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标直指冠军不能操之过急 沙排一哥组合信心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8:28  中国体育报

  当吴鹏根徐林胤将与吉布和罗森达尔的决胜局比分定格在16比14时,太阳已经隐匿到了天边。小组全胜之后,吴鹏根和徐林胤在主场挺进大满贯十六强,但对于夺冠目标,吴鹏根却说,我们不能操之过急。

  2011世界沙排巡回赛北京大满贯赛9日进入到密集的第二个小组赛比赛日。男子组中,三对中国组合必须要在当天连续进行两轮比赛,以确定最终晋级淘汰赛的人选。六号种子吴鹏根和徐林胤的对手都来自美国,即排名低自己16位的帕特森和基南。结果中午之战,美国组合在一段相持之后屡屡失误,而好运却一直跟随着吴鹏根和徐林胤,乃至于第二局徐林胤一次本来接近失误的发球滚网竟然奇迹般地落在边线内,连基南都无可奈何地为中国组合的这个“幸运球”鼓起掌来,最终吴鹏根和徐林胤只用33分钟就直落两局结束战斗。

  晚间第二场赢得很艰难。面对十一号种子美国组合吉布和罗森达尔,吴和徐在第一回合承受了对手跳发球和强攻的压力,一传到位率不高,让美国人优哉游哉地不必拦网。13比21输掉首局之后,天色已经暗淡下来,夜场的灯光亮起,徐林胤摘掉了墨镜。虽然光线对徐林胤的球路判断造成了一些影响,但中国组合从第二局开始逐步适应了对手的发球,一传成功率提高了,各种进攻手段也丰富起来,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中美两对组合陷入苦战,但中国组合还是咬住了比分,坚持到了最后。

  “吴鹏根这一场的防守很漂亮!”徐林胤赛后不吝溢美之词。实际上当天能够与两对美国组合过招,对吴鹏根和徐林胤而言也是幸事。因为中国队每年冬训之后都会前往美国拉练,少不了与美国当地选手比拼,用吴鹏根的话说:“我们对美国选手都比较适应了。”

  在取得小组赛全胜之后,中国组合直接晋级16强。谈到如何准备隔天开始的淘汰赛,两个小伙子一样的低调。“比赛越到后面对手越强,我们就需要准备得更充分。”吴鹏根说。徐林胤则说,“我们会一分一分地去拼。”

  中国组合2010赛季的第一个男子冠军就是在大满贯首站莫斯科夺得的。今年大满贯首站移师北京,吴鹏根和徐林胤是否能够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个想法……我们还是有的。”吴鹏根笑了笑,但还是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认真地说:“但不能那么着急。因为世界高手都在这里,我们需要一步一步地前进。”

  本报记者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沙滩排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吴鹏根徐林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