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第二套阵容稳定性好 秘鲁队两点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进入第三天。率先登场亮相的中国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战胜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秘鲁女排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17、23-25、25-16和25-15。由于随后美国女排3-2力擒德国,中国女排就凭借胜场优势,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力压德国队,携手同样两连胜的美国女排提前晋级四强。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获胜得益于三名主将在逆境中勇挑重担,出色发挥。队长魏秋月替换米杨之后,将队伍的整体技战术盘活,传球组织稳健,使得整体攻击力加强。惠若琪替补两局就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攻击力全开。马蕴雯在替换徐云丽上场后,也在网口给对手施加了压力。

  对于小将阵容主打的第二局输球,当时坐在替补席上的队长魏秋月看得更加清晰。赛后,魏秋月表示:“我觉得在第二局,在我们进攻还有各个方面都出现了一个不是很顺利的情况,然后对方打得进攻非常的出色,而且我们的拦防没有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整场比赛,秘鲁队发挥比预想的要出色,尤其是第二局彻底打乱了中国女排的节奏和防守体系。主帅俞觉敏点评道:“应该说前两局虽然第二局输掉了,但是我说也因此锻炼了队伍,像米杨也好,和她们共事,毕竟配合时间不多,但是整体来说,我们第二局的时候可能自身失误多了一些,相反秘鲁队今天打得很不错的,她的防守啊、进攻敢打这方面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本次精英赛,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曾表示要锻炼新人,而且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是今天中国女排新人担纲的首发阵容在第二局输球后,俞觉敏还是用魏秋月、惠若琪、马蕴雯三名老将分别替换表现不佳的米杨、殷娜、徐云丽出战,最终依靠“第二套阵容”,中国女排才以3-1击败秘鲁队。

  对于这第二套阵容,俞觉敏坦言:“第二套阵容相对整体稳定性要好一些,魏秋月她们战术节奏也好,包括运用也好,相对更熟练一些,包括今天惠若琪上去以后,她在四号位的强攻还有小马(马蕴雯)的拦网,应该说表现得还是非常好的。”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