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日本女排3-2力克荷兰 携手古巴提前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天的争夺全部结束。日本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五局激战以3-2逆转击败荷兰收获两连胜携手同样保持不败的古巴队提前一轮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20-25、27-29、25-18、25-17和16-14。

  昨天首次亮相的日本队表现不俗重创派出青年队参赛的意大利,今天面对以老带新的荷兰队,由荒木绘里香和狩野舞子两大名将压阵的日本队能否在进攻上突破对手的高拦网成为是争胜关键。

  首局比赛开局荷兰队凭借布依吉斯的凌厉强攻以及皮特森的拦网屡有斩获迅速以12-6超出。日本队进攻始终效率不高以及一传不够稳定一致处于被动,虽然她们在一度落后七分的情况下力拼防守于局末将比分迫近到20-23,但是荷兰还是技高一筹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更换两名选手。战至6平后布依吉斯的拦网和德克鲁伊夫的发球连拿两分帮助荷兰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在中局阶段一度反超却因未能把握住关键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4-16落后。后半局比赛日本在15-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追至20平,两队相持到27平后胡尔曼的拦网和斯古特的发球连得两分使得荷兰以29-27险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再次调整主攻线换上江畑幸子。开局荷兰依旧表现强势迅速以3-0超出,日本虽紧追不舍但是荷兰队还是凭借网上优势和极具攻击性的发球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在加强拦网后反击机会增加连续给对手施压在追至12平后又连得七分以19-12反超迫使荷兰崩盘,日本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日本队明显在气势上占了上风,发球接连破攻且拦防配合出色使得日本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0-2,荷兰虽小有反扑势头却未能得到延续,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比赛毫无悬念日本队一路领先以25-17再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较量日本在4-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4平,双方相持到7平后荷兰队凭借迪耶科玛的二次球以8-7领先交换场地。布罗姆反击吊球成功帮助荷兰队将比分拉开到9-7,短暂相持后日本队在狩野舞子的发球轮连抓反击以12-11反超。日荷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4平后,日本队凭借新锅理沙的拉开和江畑幸子的反击连拿两分以16-14险胜,从而以3-2逆转击败荷兰。

  此役日本队替补出场的主攻江畑幸子个人斩获30分成为球队实现逆转的头号功臣,荷兰表现最好的是收获19分的主攻布依吉斯。

  小组赛三天激战过后A组中两战全胜的美国、中国以及一胜两负的德国三队同积5分,局分占优的美国队暂列首位,中国和德国分列第二、三位,三连败的秘鲁难逃垫底噩运;B组中古巴两战全胜积6分排名首位,同样保持不败有一场五局险胜的日本积5分位居次席,两战皆负的荷兰凭借今天的五局惜败斩获1分位列第三,连折两阵积分为零的意大利暂时垫底。至此,A组的美国、中国以及B组的古巴、日本四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席位。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届时A组的美国与中国直接碰撞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B组中古巴和日本争夺小组第一,意大利则与荷兰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