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四强提前出炉 中美为何能挤掉德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个比赛日已经率先结束了两场比赛的较量,首先登场的中国队以3-1击败秘鲁队,随后美国队和德国队苦战五局,并在决胜局中以16-14险胜,中美两队在双双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凭借胜场的优势挤掉德国队从A组中提前出线。而B组的日本以3-2力克荷兰,日本古巴两队亦双双取得两连胜凭借胜场优势从B组中提前出线。这样,本年度瑞士精英赛的四强就提前一天出炉,而赛事第四日,中国和美国将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同样古巴和日本也将为小组头名展开厮杀。

  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采用了和世界男排联赛相同的全新的积分规则,不再单纯的判定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而是遵照如下的规则分配积分:以3-0或者3-1取胜的队伍积3分,负队不积分;以3-2取胜的队伍积2分,同时负队也有1分的积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鼓励各支参赛队之间的竞争,以便让打决胜局的场次增多,增加比赛的观赏性。

  目前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已经结束了五场比赛的争夺,最后的一场的较量将于明天凌晨在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展开。根据最新的积分规则,中国队在首日以3-2击败德国队获得2分的积分,小组赛第二场以3-1击败秘鲁队获得3分的积分,目前的累积积分为5分;美国队3-1击败秘鲁、3-2击败德国,积5分;德国2-3负中国、3-0胜秘鲁、2-3负美国,积5分;秘鲁队三场比赛全部告负,积0分小组垫底,铁定是小组第四名。

  尽管明天在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还将进行一场A组的小组赛,但是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A组的晋级形势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了,因为中国和美国两队已经率先确保出线,锁定四强名额。

  按照瑞士赛最新的积分规则,在排定各参赛队在小组中的座次时,先考虑各队积分,积分靠前的自然排在前面;一旦有队伍的积分相同,那么胜场多的队伍排名靠前;在胜场相同的情况下,才再考虑依次通过比较局分、小分以及胜负关系来确定最终座次。

  尽管中国、美国和德国三支队伍目前都积5分,即便中国队在明天的的比赛中以0-3或者1-3的比分负于了美国队,积分原地踏步,中国队也将凭借2胜1负的战绩在胜场数上力压1胜2负的德国队出线,而且根本涉及不到比较局分甚至小分的情况;而如果中国队以2-3失利或者能够最终取胜美国,她们则将凭借积分上的优势晋级。同理,上述情况也适用于美国队。

  所以,在德国队以2-3遗憾的负于了美国队之后,她们实际上已经把中国队和美国队保送进了四强,而自己则只能在随后的淘汰赛中为5-8名中的更好名次发起争夺了。

  同理,B组的古巴女排两连胜积6分领跑,日本队亦两连胜积5分位居次席,荷兰和意大利均两连败,分别积1分和0分,古巴和日本已经提前晋级四强。荷兰和意大利只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争夺5-8名了。

  最后一场中国队对阵美国队的结果尽管已经对小组的出线形势没有任何影响,但是仍将决定本小组的最终排名,比赛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半决赛中遭遇B组排名第二的球队;而比赛的负者将在半决赛中遭遇B组第一。对于此前均取得两连胜的中美两队、特别是中国队来说,能否在本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依然非常关键。

  据悉,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也将首次采用类似的积分规则:3-0或者3-1获胜的球队将获得3分;3-2获胜的球队获得2分、负队获得1分,然后通过比较积分、胜场来决定各队的排名,但是和世界男排联赛以及瑞士精英赛所不同的是,在胜场也相同的情况下,女排大奖赛将先比较各队的小分,小分相同的情况下才比较局分。

  相信新规则的引入也将在本年度女排大奖赛中掀起更为激烈的争夺。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