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美国女排3-2力擒德国 两连胜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天的较量继续进行。在事关A组出线形势的关键战役中,美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德国收获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5-19、22-25、25-23、15-25和16-14。已经结束三场小组赛争夺的德国队虽凭借本场五局大战再次收获1分积分达到5分,但是已有两场败绩还是让她们与四强失之交臂,同组的中美两队无论最后一战直接对话结果如何都已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德国队在首场与中国队的较量中苦战五局收获宝贵1分使得A组的出线形势相对复杂,美德之战的结果将对本组前两名的归属有着重要影响。此役美国队首发阵容与首战秘鲁一致,德国队则在主攻线上由布查德特顶替贝尔首发与布兰科搭档,副攻则由拉祖维特和队长福斯特联袂担纲。

  首局比赛开局德国队在5-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尽管福斯特的拦网和拉祖维特的快攻帮助德国将比分拉开到10-8,但是美国很快追至14平,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凭借格拉斯的强攻以16-15反超。暂停后格拉斯和汉尼弗接连强攻命中让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德国则出现溃败使得美国以25-1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德国队在网口争夺上有明显起色,布查德特、福斯特拦网针对性较强以及科祖希、布拉德特的强攻收效不俗帮助德国队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0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美国一攻相对稳定且在局末塔马斯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到22-24,好在德国没有再次错失机会以25-22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一举更换三名选手的美国队一上来就凭借拦网和强攻连得三分以3-0占先,德国迅速追至3平后两队相持到5平,拼发球较为成功的美国再次连得三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国在维斯的发球轮通过福斯特的拦网和法切特的失误以13-11反超,美国则在追至13平后凭借凭借拉尔森稳定的发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福斯特的拦网和科祖希的强攻相继建功让德国一度以22-20反超,遗憾的是她们在局末连丢四分让美国反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塔马斯快攻命中帮助美国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开局德国队凭借队长福斯特在网口争夺上表现出的超强控制力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虽凭借汉尼弗等人的强攻紧追不舍,但是德国在短暂混乱后稳住了阵脚,科祖希扣球命中帮助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在比赛德国率先进入20分后没能顶住,德国队乘胜追击以25-15大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德国出师不利被对手以2-0占先,随后美国网上优势显现将比分拉开到6-3并且以8-6领先交换场地。关键时刻德国凭借布兰科等人的反击连得五分以11-8反超,美国则依靠哈默托和拉尔森的稳定发挥连拿四分以12-11超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14平,美国队凭借法切特和汉尼弗的两次扣球以16-14险胜,从而以3-2力擒德国。

  此役美国队的主攻K。格拉斯个人斩获21分荣膺“得分王”,德国队包括福斯特、科祖希在内的四名攻手均有16分入账。

  稍后本次精英赛将进行第三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日本女排将迎接荷兰女排的挑战。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