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德国获首胜领跑A组 古巴两连胜意大利遭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4:36  新浪体育
瑞士赛德国获首胜领跑A组古巴两连胜意大利遭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二天的较量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三场比赛中,A组的德国女排横扫秘鲁女排收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B组的古巴女排完胜荷兰女排赢得两连胜,日本以3-0轻取意大利迫使对手遭遇两连败。

  A组:秘鲁女排0-3负德国女排

  首轮比赛双双告负的秘鲁和德国本轮相遇。尽管秘鲁在昨天曾经从美国身上拿下一局,但是面对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德国队,秘鲁队还是连丢三局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20-25、10-25和20-25。

  虽然秘鲁队整体实力有限,但是德国队依然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出战,队长福斯特、接应强将科祖希等人均首发亮相。秘鲁队的索托、鲁埃达等人也悉数首发。

  首局比赛秘鲁队坚持拼发球的秘鲁队虽然多次破坏了对手的一传给德国队造成了短暂的混乱,但是本队失误率较高还是让她们以20-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强攻和拦网都明显占据上风的德国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0和16-7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比赛优势明显的德国一路领先以25-10大胜。

  第三局比赛开局落后的秘鲁虽在比赛中段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4-15,无奈短暂相持后网上劣势再度显现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9-15,技高一筹的德国以25-20胜出以3-0轻取对手。

  此役德国队的接应科祖希状态回升斩获17分,队长福斯特收获12分。秘鲁队的主攻鲁埃达也有12分进账。

  B组:荷兰女排0-3负古巴女排

  首日轮空的荷兰队在本届瑞士精英赛中首次亮相对垒古巴女排。面对主动得分能力较强的古巴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差的荷兰队以0-3完败遭遇了本赛季对古巴的三连败,三局比分为23-25、16-25和24-26,古巴则在拿下本场比赛后收获瑞士精英赛两连胜。

  此役荷兰队的首发阵容相比中国精英赛稍有调整,主攻位置由布依吉斯取代斯洛特耶斯首发,小二传迪耶科玛也重回主力阵容。古巴队依旧由卡尔卡塞斯和桑托斯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难以拉开,直至比赛后半段双方依然从19平相持到23平,关键时刻古巴队主攻萨拉斯表现出色帮助本队以25-23险胜先胜一局。

  首局比赛的惜败使得荷兰队在第二局开局气势稍显不足,古巴队则在队长希利耶的带领下在网口争夺上明显处于上风以25-16轻松胜出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状态回勇屡屡给对手施压一度以10-5、14-11的较大优势占先。古巴队在稳住阵脚后网上优势再度显现,强攻和拦网均有上佳表现让她们迅速将比分迫近,两队相持到24平后又是古巴把握战机能力高出一筹连得两分以26-24险胜,从而以3-0完胜荷兰。

  此役古巴队的头号重炮卡尔卡塞斯状态回勇个人斩获16分,首轮大爆发的桑托斯有13分进账。荷兰队的接应皮特森和主攻布依吉斯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

  日本女排3-0胜意大利女排

  昨天休战的日本队在本次精英赛的首个对手是首轮对古巴形成一定冲击的意大利队。面对以青年军为主的意大利,日本队凭借快变优势直落三局拿下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5-20,意大利则遭遇两连败。

  首局比赛日本队进入状态较快一度以16-13占先,对手失误增加更是让日本将比分拉开到23-13。虽然意大利的拦防有所改善且比奇瑞的强攻颇具威胁,但是日本还是以25-17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在开局4-7落后的情况下追至7平,随后接发球连续出现失误让意大利再度陷入被动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到22-14。意大利虽局末表现有改观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日本队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的进攻仍然难以有效突破日本的防守,再加上本队失误较多让日本队以12-6超出。速度优势明显且技术更加细腻的日本队以25-20轻松胜出,从而以3-0击败意大利。

  此役日本队的队长荒木绘里香个人斩获14分荣膺“得分王”,意大利表现最好的主攻帕特尼奥获得12分。

  小组赛两天比赛战罢,A组的德国队一胜一负积4分暂列榜首,仅出战一场且四局解决战斗的美国队以3分位列次席,同样少赛一场的中国队因为首战苦战五局险胜仅有2分入账排名第三,两战皆北的秘鲁垫底;B组中古巴两战全胜全取6分高居榜首,少赛一轮的日本队以3分排名次席,两战皆负的意大利和仅出战一次落败的荷兰尚无积分排在后两位。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本次精英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届时A组的中国女排对阵实力较弱的秘鲁女排,德国和美国的直接碰撞将影响到本组的出线形势;B组中双双少赛一轮的日本和荷兰狭路相逢,古巴和意大利两队则轮空。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