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将谈奥运张继科剑指金牌 王皓:目标不只是入选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四名参赛人选的第一次报名名单,中国男队两人是王皓和张继科入围,女队两人则是李晓霞与郭焱。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的规定,在国际乒联2011年6月1日的最新排名中,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都有资格报名单打名额,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报名两个。国乒领队黄飚介绍,获得单打资格的选手将同时拥有参加奥运会团体赛的机会。如果在第一次报名中,各国排名靠前的队员落选,那么该队员将不再允许其后更改进最终的参赛名单(单打、团体赛均无法参加)。而到明年5月10日前,各协会都有机会更改单打参赛名单,如果第一次上报出战单打的队员被换下,则这名队员也没有机会再出现在团体赛中。所以中国乒协经过权衡后,报上了在中国男队排名前两位的王皓、张继科和在中国女队排前两位的李晓霞、郭焱。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王皓就开始参加单打的比赛,他也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的成员。张继科虽没有奥运经历,但在上个月的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男单冠军,为他增添了不小砝码。女单方面,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入选奥运会单打名单的呼声颇高,但由于在积分上落后队友郭焱4分,丁宁的世界排名仅列第三,与首次报名擦肩而过。入围的李晓霞和郭焱,此前从未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也没有拿到世锦赛的女单冠军。

  在得知自己入围后,郭焱激动地说:“这一天对于自己来说等了太久了。如果最终是我和李晓霞出战单打,我们两个人其实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这对我们来说都是考验。”

  张继科的反应也非常热烈:“对于伦敦奥运会,每个队员都非常渴望有出色的表现,既然能参加,自己的目标肯定是去夺金牌。”

  而入选球员中最豪气冲天的还是王皓:“我的目标和任何人都不太一样,我现在每时每刻都在想奥运会,一定要拿男单金牌,实现大满贯。”目前,他就差一块奥运会男单金牌就能实现大满贯。“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目标已经不是光想入选,更重要的是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这不仅仅是自己,也是教练和所有人对我的期待。”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是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本次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阵容是他即雅典、北京奥运会后第三次入围奥运单打比赛。“还有15个月时间,我会为奥运会做细致、缜密的工作,每一项比赛都以奥运标准要求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