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奥运会单打人选确定 世界冠军丁宁落选不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0:53  天津网-城市快报

  6月1日是各队确认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的日子,考虑到中国队的特殊情况,国际乒联网开一面特批其可以将时间延迟至6月10日。而国乒并没有让国际乒联和所有关心这份名单的人等那么久,这份神秘的名单“提前”出炉了。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人选,男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李晓霞毫无悬念入选,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和老将郭焱占据了另外的名额。这是一个按照“世界排名确定”的规则排出的阵容,明年5月10日将确认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虽然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不在单打阵容中,但是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她参加奥运会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记者电话采访获悉,丁宁的情绪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表示,自己还年轻,即使这次参加不了,还会力拼2016年奥运会,她绝对不会放弃。

  “我们是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来确认报名的,因为现在世界排名李晓霞第一、郭焱第二、丁宁第三。”按照“世界排名确定”规则,各队需要确认排名靠前的选手参赛,一旦放弃的话,就连参加团体赛的资格都没有。即使是到临近比赛时,有选手受伤需要替换,这名之前被放弃的选手也没有资格替补,而只能让排名靠后的选手替补。施之皓表示,“现在的名单只是第一次确认,在一年中我相信变数会很大。我一直在讲,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是它的不确定性。”老将郭焱虽然在世乒赛上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好在她没有输给国外选手,外战成绩是教练组最为看重的。但是那份“不确定性”也是对她的激励,这段时间在训练中非常努力。虽然丁宁没有入选单打阵容,但是施之皓透露她的参赛几率很大。“丁宁参加奥运会的几率比较大的,不管以后会是怎么样,世乒赛单打冠军给她增添了很大的砝码。”这意味着,郭跃的参赛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在名单公布的时刻,丁宁正在国家队训练馆认真训练,积极备战乒超联赛,北京队总教练张雷一直陪在她的身边。昨天傍晚,记者进行电话采访的时候,他们刚刚结束训练。“丁宁并没有像外界想的那样失落,或者说闹情绪之类的,她很平静。其实早在世乒赛之前她就已经有考虑了,觉得自己年轻今后还有机会。今天她也和我说了,如果参加不了,2016年还有希望,她不会放弃。丁宁今天说的一些话让我挺感动的,觉得她真的长大了,境界很高。”张雷表示,丁宁若想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的训练和比赛情况都是至关重要的。

  王皓、张继科的入选毫无悬念,现在的焦点集中在第三人身上,到底是老将马琳还是新锐马龙上?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的规定,各队的“第三人”,也就是参加团体赛的选手将在明年4月19日至22日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目前我们还没有考虑到第三个人的选拔办法,因为现在距离报名时间还比较远,还有很多比赛可以考察,所以还没具体细到标准这方面。具体名单应该是在明年(3月25日至4月1日)的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之后才能定,可以说明年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是一个很好的、很重要的考察标准,重要性和这次单打世锦赛是一样的。”刘国梁表示,将在团体赛中考评每个队员的状态和在球队中的作用,谁表现更好谁就更有可能参加亚洲区资格赛。通过各个方面分析,马龙入围的希望非常大。他的技术打法先进,加之双打和王皓、张继科都可以配合。最重要的是他还年轻,从培养价值上说,潜力更大。参加伦敦奥运会,也是为了2016年练兵。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