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抓赛风赛纪:未雨绸缪 常抓不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8:30  中国体育报

  由于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视,排球项目在这两个问题上的总体表现始终是良好的。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仍然坦言,潜在的问题和出问题的苗头是有的,工作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同样是存在的。对于这些关系到排球形象、生存和健康发展的大问题,排管中心上下已经做到统一思想,认识一致,对其充分重视,未雨绸缪,常抓不懈。

  徐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排球和沙滩排球项目的赛风赛纪治理和反兴奋剂工作总体成效是明显的,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例如,全国排球工作者对开展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排球未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同时,各排球运动队的作风表现有了新的进步,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法制观念和规则意识均得到进一步增强,没有发生严重的违纪违规事件。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水平及其表现均得到各支运动队、媒体乃至社会的基本认可。

  上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出现了球迷冲突事件,排管中心以此为契机,不仅认真落实中央和总局领导的指示要求,提高认识,吸取教训,还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强整改。徐利介绍说,排管中心在这次事件中举一反三,在全国排球界内部进行了一次作风整顿,让各类人员从自身查找问题,总结教训,落实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建立起切实可行、责任清楚、公开规范的竞赛制度体系。此外,还将改进工作方式和作风,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努力创造排球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使坏事变好事。

  今年排管中心在城运会排球“青少年组”运动员注册审查工作中极为严格,认真贯彻总局体育局长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和总局领导的讲话要求,加强资格审查工作,坚决打击年龄身份造假等弄虚作假行为。徐利表示,排管中心多次强调,要求各注册单位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要有任何攀比心态。排管中心打假的态度毋庸置疑,措施也一定非常给力,一有疑点将一查到底,对造假者的处罚必将异常严厉。

  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排管中心的态度始终是坚定不移的。徐利表示,以备战伦敦奥运会为契机,排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和部署,不松懈、不大意,落实责任制,抓好国字头队伍的教育和管理,确保排球项目国家队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

  本报记者 苏 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