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短道队员发酒疯被教练扇耳光 领导要大事化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谢谢大家的关心,当地派出所已承诺在公开场合向我们集体道歉。现在所有队员都在丽江酒店,没有人住院。网上报道的短道队10人受伤1人重伤的消息与事实不符。”电话那头,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向记者介绍了队伍在丽江无故遭群殴的最新进展,王春露同时否认队员当时在喝酒闹事。

  微博爆料

  昨日零点39分,网民“丽江_小曦的花开彼岸”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在丽江古城四方街逛会,遇到游客和古城治安队打架。随后证实发生冲突的双方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与丽江古城治安队。20分钟后,微博更新消息,“领队正在跟治安队沟通,要求派车去医院检查。治安队目前态度很好。据说在场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濛”,“王濛一直在用英语打电话,派出所派了警车,王濛不同意,要求必须是120急救车。有一位不知名人士大声喝斥我们,把我们全部赶离现场”。

  官方证实:“确有冲突发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于海燕7日表示,中心已经知晓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云南丽江发生冲突一事,受伤队员多为皮外伤,中心在晚些时候会作出相关声明。

  6日晚,在云南进行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丽江古城过端午节时与当地人发生冲突,致使队员中有人受伤。于海燕表示,由于她没有随队前往云南集训,因此详细情况目前还不了解。不过,于海燕表示,网上传言的“多人受伤、一人重伤”的说法并不可信。她说:“目前我们知道的情况是队员所受的伤多为皮外伤,并没有网上传得那么严重。”

  7日凌晨,冬奥会冠军王濛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消息说,短道速滑队在丽江当地与人发生冲突。

  于海燕说:“在事情发生后,中心向队伍进行了初步了解,也迅速开了一个短会。由于现在我们不在云南,因此正要求队伍向中心写一份详细的材料,以便对整个事件有更清楚的了解。同时,也会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处理后续的事宜。”

  于海燕说:“在收到队伍写过来的材料之后,我们会开会研究。估计在下午会给出明确的说法,到时将会由中心的办公室统一发布。”新华社

  最新进展:当地派出所承诺道歉

  王春露表示,当地派出所接警后,通过看监控录像,认为确实是广场保安不够冷静,所以很愧疚。通过进一步接触,“他们已经承诺在公开场合向我们集体道歉。事情发生后,我们确实把队员送进当地医院进行了常规检查,但不像大家想象得那样严重,只是一些皮外伤,现在队员们已经全部回到酒店。”

  无故挨打,“队员们都很委屈和激动,所以在微博上说了一些不冷静的话。通过做思想工作,大家的情绪已经比较稳定。我们计划下午回昆明训练基地,然后开始正常训练。请大家放心。”

  当事者说-警方:队员先动手打人

  6月7日上午10点,云南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联合丽江古城区公安局、丽江市人民医院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三方就7日凌晨发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与丽江古城治安队之间的冲突及后续就医情况,作了情况汇报与通告。在通气会上据警方称,当时短道速滑队一人先动手打了巡防队员,导致双方事态升级。而就医时,“态度不好”的队员们,则高喊“世界冠军要住单间病房”等不合理要求。丽江市公安局宣传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预计这两天就会有处理结果。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省公安厅的领导也已经打电话过来,要求对此事彻底调查。

  队员:我们做到了最大限度的克制

  有报道称,短道速滑队的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时我们吃完饭准备回去,保安见了我们就轰人,对我们队员上来就是一脚,并给一警棍,他还让我们赶紧滚”。“我们队员很多人都被对方的警棍打到脑袋和腿上,我们助理教练全身都是伤”,“当时他们让我们都蹲在地上,我们做到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他们一直在追打我们一名男队员,几十个人打一个人,那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上去制止”。

  医院:队员提出“我们是世界冠军,要住单间”

  记者从丽江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冲突发生后,短道速滑队队员在凌晨1点多到医院进行检查。其中来自黑龙江的24岁队员刘显伟伤情最重,有部分软组织挫伤。医院何院长解释,当时队员提出“我们是世界冠军,要住单间”,但医院300多张病床都满,凌晨时分无法腾出空病床。

  王濛微博

  凌晨2:12,王濛在微博发布消息:“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挨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之后发布图片介绍伤者前往医院做检查,“医院没人管”。另一名队员周洋在微博上称:“手疼!动不了了,做布带的右手,完了。”“都受伤了,医院连医生都没有,丽江啊一下在我心里美丽形象……”

  事件回放:现场保安态度野蛮

  从2005年开始,每年中国短道队集结后,都会前往昆明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高原训练,并由此拉开新赛季备战的序幕。6月5日,由王濛领衔的新一届中国队再次踏上了昆明集训的征程。“因为昨天是端午节,考虑到孩子们又不能跟父母、家人在一起过节了,所以队伍抵达昆明后,我们就组织大家来到丽江束河茶马古镇,集体过了一个节日。”

  王春露回忆说:“吃完晚饭,大家往酒店走的时候路过一个广场,广场上正好有民俗听歌会,大家便听了一会儿。突然不知从哪儿冲出来20多个头戴警盔、手执警棍的保安驱赶人群,而且态度非常野蛮。两个队员被推搡急了,就问了一句‘我们怎么了?’没想到这句话惹恼了那群保安,于是开始围攻我们。撕扯过程中,有队员受了伤。我们只好报警。”

  网友微博记录-队员发酒疯被教练扇耳光?

  在丽江古城四方街凌晨斗殴现场的网友在微博上详细记录了自己眼中这一事件的始末:

  该网友在7日零点49分记录道:“刚刚,在某个酒吧喝多了的一行10多人,有男有女,浩浩荡荡地路过四方街。刚巧古城维护治安的30多名巡防队员正在四方街。有可能是这群酒鬼滋事,引发了一场酒鬼与巡防队员之间的互殴事件。现在这群醉鬼被巡防队员围在五一街街口。”

  该网友爆料:“现在还有几个喝醉的跟巡防队员在这边僵着呢。巡防队员让他们回派出所,喝醉的那几个僵着不去呢。现在还僵持着。”

  在僵持中,该网友记录,随后短道速滑队的教练与领队等相关人士赶往现场,“刚刚来了个被喝醉酒的那群人称为教练的女子,把那些醉鬼都强制拖回去了。往七一街走了。有人受伤,那教练还对一个说英文的女子说:‘他们的生命比一切都重要。’警察跟巡防队员似乎妥协了,有伤者进医院,警车上下来一个似乎喝多的男子,对着围观的人叫道:‘散开,不关你们的事,谁再看就揍谁。’人逐渐散去。”

  在短道速滑队的教练和领队出面后,该网友爆料:“那教练转身拉走自己队员的时候,重重地甩了其中一个还在嚷嚷发酒疯的队员耳光,我没看见,但听见那记耳光声,下手不轻,骤然间嚷嚷声没有了。那警车上下来的领导模样的人最后对旁边的巡防队员说,这事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短道速滑队丽江引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