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全队发挥大起大落 年轻队员经历了很好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7:31  新浪体育
俞觉敏场边指导俞觉敏场边指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中国女排以3-2的比分艰难击败德国队,赢得了在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首场胜利。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尽管全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不是非常稳定,但是五局大战也让全队、特别是年轻的选手们经受住了锻炼。

  本次瑞士精英赛的8支参赛队中除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之外,还包括了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队,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也在赛前表示,各支参赛队的阵容都很整齐,在明年的奥运会来临之际,大家也都非常重视此次在瑞士赛上的练兵。

  而德国队是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尽管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5-23先取胜第一局,但是在随后三局比赛中,德国队在发球、进攻和拦网等环节上表现出色,前四局和中国队战成2平。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发挥稳定,最终以15-11胜出,大比分3-2艰难取得“开门红”。

  比赛结束之后,俞觉敏认为今天全队的发挥有些大起大落,水平也不是很稳定。但是能够最终拿下比赛,俞觉敏也对队中年轻队员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说:“年轻队员在这种困难情况下还是经历了很好的锻炼,一直在顶、在寻找机会。从水平上来说,我们的几位年轻队员,在后面的防守、包括进攻打得好一些。”

  而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则认为中国女排此役取胜的关键在于两点,一个是关键局打得好、另外一点就是自身失误少,但是同时他也认为比赛暴露出了中国女排主动得分能力偏弱的问题。不过胡进在一点上和俞觉敏看法相同,就是五局大战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他说:“今天的五局比赛对年轻的中国女排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因为是新阵容,新队员较多,相互之间的配合与了解以及技战术的运用都需要通过比赛来提高。所以多打些这样的比赛肯定对球队和新队员有锻炼价值。当然赛后的总结是非常必要的。扬长避短!运动员要有打一场比赛进一步的意识,不断通过比赛提高水平。”

  此外,中国女排年轻的主攻手惠若琪也对全队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整体来说我们的一传不是很稳定,我们的开局不错,后来无论是在发接还是防反上,对手都给了一定的压力,包括她们的防守串联还是挺好的。”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