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古巴女排3-1意大利青年军 桑托斯狂砍24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较量中,B组的古巴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战胜基本由青年军出战的意大利女排,四局比分为25-20、29-27、23-25和25-22。

  此役古巴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卡尔卡塞斯、萨拉斯,副攻吉尔、罗亚斯,二传桑托斯、希利耶和自由人博莱尔。意大利则由主攻迪-尤里奥、奥卡卡,副攻加扎罗、弗里,接应萨克玛尼,二传贝奇斯和自由人里奥纳蒂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一直相持到6平后卡尔卡塞斯的发球和萨拉斯的强攻先后出现失误让意大利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拼发球开始收到效果,罗亚斯的发球屡有斩获帮助本队重夺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后半局比赛桑托斯、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发挥稳定使得古巴将领先优势扩大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的网上优势明显,对方两个主要进攻点萨克玛尼和迪-尤里奥的强攻难有太大作为使得古巴队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9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加扎罗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帮助意大利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局末更是在20-2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四个局点顽强追至24平,气势大振的意大利虽顽强与对手相持到27平,但是关键时刻桑托斯的强攻和萨拉斯的拦网连得两分还是让古巴以29-27险胜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但是意大利在强攻和拦防得到改善后连得六分以10-8反超。尽管古巴基本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但是卡尔卡塞斯在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后半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始终难以拉开,直至23平后加扎罗的发球和希利耶触网让意大利连得两分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古巴队在第一次暂停以5-8落后的情况下帕拉西奥斯和桑托斯在强攻、拦网上的爆发连得五分以10-8反超,

  短暂相持后强攻实力更胜一筹的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

  后半局比赛意大利仍有较强抵抗力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1-22却无力最终翻盘,技高一筹的古巴队以25-22胜出,从而以3-1获胜赢得“开门红”。

  此役古巴两大主将桑托斯和卡尔卡塞斯分别得到24分和14分,意大利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2分的副攻加扎罗。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本次精英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二天的争夺,届时A组中的德国女排迎战秘鲁女排,B组中的荷兰女排挑战古巴女排,日本女排对垒意大利女排,中国和美国两队则轮空。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