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替身瑞士赛首秀出彩 第3局反败为胜她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首战激战五局以3-2力擒德国队。在全队整体表现较为疲软的情况下,首次出战瑞士精英赛并且以主力身份登场的副攻杨珺菁发挥相对出色,五局比赛斩获14分让她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

  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杨珺菁凭借在中国精英赛两站比赛中的出色发挥逐渐坐稳了主力副攻的位置。此次随队征战蒙特勒是她首次以主力身份代表国家队亮相瑞士精英赛。与同样首次出战该项赛事的杨婕在攻防两端相对疲软的表现相比,杨珺菁在中德之战的发挥较为出色。

  中德之战首发亮相的杨珺菁是中国队先后出场的三名副攻中唯一打满全场比赛的选手。尽管在与对手的网口争夺上没能占据上风,但是五局比赛斩获14分的杨珺菁随队在境外征战的首秀还是比较成功的。14分中包括扣球9分和拦网5分,她也成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个人拦网得分最多的选手。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一传尚未受到严重冲击的情况下进攻较为流畅,杨珺菁也凭借三次快攻突破帮助球队确立了领先优势。与首局比赛相比,杨珺菁在第二局在进攻中出手机会有限,但是她在拦网上却有不错的表现。次局比赛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两队比分相持不下,关键时刻杨珺菁连续两次封死对手的扣球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3-9,短暂相持后她又一次拦死贝尔的强攻确保了中国队以14-11领先。

  第三局比赛成为杨珺菁在中德之战中表现最为出彩的一局。当时德国队收效极佳的拼发球以及拦防较有针对性让中国队很难占到便宜,两队在开局阶段比分相持不下。一攻不力的中国队大多只能依靠对手失误得分,好在杨珺菁先是一次快攻突破成功确保本队仍拥有两分优势领先,随后又封死科祖希的反击扣球阻止了对手将比分扳平的可能性。10平后德国队以12-10反超,中国队在强攻连续受挫且主动失误不断的情况下只能凭借杨珺菁的背飞强行突破将比分紧追不舍。局末中国队在21-24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连得五分以26-24反败为胜,杨珺菁同样功不可没,她先是封死科祖希的强攻反击帮助球队挽回第二个局点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双方战至24平后她的快攻成功突破对手的高拦网确保了本队以25-24反超,为最终的逆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尽管在最后两局比赛中表现机会不多,特别是决胜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之际杨珺菁还有一次快攻被拦被德国队将比分扳成6平,但是她的信心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最终也是杨珺菁的快攻命中帮助本队将比分锁定在15-11。

  在队友表现大多不出彩之际,杨珺菁在中德之战为球队的最终获胜立下汗马功劳,特别是在相对薄弱的拦网上也有不错的发挥。随着赛季的深入以及与强队交锋机会的增加,初次亮相国际赛场的杨珺菁在后面的比赛中还会遇到更大的挑战,希望在对立面增强之际她仍能有好的表现。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杨珺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