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如果中国队信任我 1年内我会努力打好每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比赛的参赛人选。女队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李晓霞与郭焱纷纷入选参赛名单,此前夺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丁宁则未能入选。对此,郭焱表示自己并没有考虑过多,“我觉得如果中国队信任我,把我报上了,我会在这一年中努力地去做好每一场比赛。”另一方面,丁宁则认为自己能否最终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还需要由队中的领导与教练组来决定。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郭焱积2838分排名第二位,与积2918分,现排名第一位的李晓霞双双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参赛名单。如今28岁的郭焱在中国女乒五位主力队员中是“老大姐”,在经验这方面,郭焱有着别人不能相比的优势,“我觉得我的优势还是经历得比她们多吧!因为小孩还是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不可能一步登天。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这种努力,也可以带动大家,包括年轻的运动员,包括郭跃、李晓霞,包括丁宁、刘诗雯,我们五个主力我觉得是一体的。”

  虽然是目前队中的“老大姐”,但郭焱却从未参加过奥运会,“我觉得作为我来说,已经面对过很多次这样的竞争了,我觉得我可以接受年轻运动员有很多亮点。作为我来说,我希望我一直一如既往,可以竞争到最后一天。”对于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参赛名单,郭焱表示自己对其并没有过多的考虑,“如果真的可以去奥运会,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有更严峻的考验。但是现在作为我来说,我没有更多的考虑,是不是第一次报名有我,或者我的排名在前,我觉得如果中国队信任我,把我报上了,我会在这一年中努力地去做好每一场比赛。”

  另一方面,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没能入选参赛名单让支持她的粉丝有些失望。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丁宁积2834分,名列第三位,只落后郭焱4分。不过,这份名单并非是最终名单。如果丁宁在今后的14个月中能够延续在鹿特丹世乒赛的出色状态,她仍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对于自己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丁宁表示:“大家对我看好是对我很高的期望吧!但是我觉得这个事情确实不是我能够自己去做决定的事情,可能还要通过教练,包括队里的领导去做决定。”

  (止大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