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揭幕战美国女排3-1秘鲁 收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首日的争夺全面展开。A组的美国女排在揭幕战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秘鲁女排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7、24-26、25-11和25-19。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福赛特、K-格拉斯,副攻塔马斯、哈默托,接应汉尼弗,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戴维斯。秘鲁队则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出战,与去年世锦赛相比仅在副攻位置由乌里贝取代了老将齐胡安,索托等强将悉数首发。

  首局比赛开局美国队的网上优势就得到了显现,通过发扣拦三个主动得分环节的施压迅速将比分超出,K-格拉斯强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超出。中局阶段秘鲁队进攻机会有限且失误明显多于对手,塔马斯出色的网上控制让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后半局比赛美国队在拦防上占有绝对优势在17-7领先后连得八分以25-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索托强攻威慑力明显提升使得秘鲁队一度与美国队形成相持,无奈关键时刻失误偏多让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4-8和12-16落后。暂停后美国出现短暂混乱被秘鲁连得四分追至16平,17平后替补登场的拉尔森发球接连破攻,汉尼弗的拦网以及进攻上打吊结合帮助本队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21-17。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却没能乘胜追击,秘鲁在打出小高潮成功实现逆转以26-24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表现有所起色,哈默托的快攻和拦网相继建功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美国队发球收效不错,塔马斯的网上控制力较强以及福赛特反击效率较高使得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后半局比赛美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一路领先,汉尼弗吊球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1,美国队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开局短暂相持后秘鲁连续出现失误让对手将比分拉开,汉尼弗后攻命中让美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虽然秘鲁顽强追至10平,但是相持到13平后汉尼弗的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还是让美国连得三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比赛美国队在拦防上优势较为明显一直处于领先,拉尔森后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4-16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挽回三个赛点后法切特处理球得手让美国以25-19胜出,从而以3-1击败秘鲁。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汉尼弗和主攻K-格拉斯表现较为抢眼分别得到20分和18分。

  稍后同分在A组的中国女排将与德国女排对垒,此役的胜负将对本组的出线形势有着重要影响。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