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国人不会接受国乒输球 世乒赛让我体会很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鹿特丹世乒赛已经落幕超过20天了,然而社会各界乒乓球关注的热度并没有降低,就在今天,全国高考语文科目北京试卷的题目竟然和中国乒乓球队有关!其命题为:世乒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请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篇文章。

  北京的高考作文题目揭晓后,立刻引发了广泛热议,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乒乓球队通气会上,中国男女乒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还特别就这一焦点事件接受采访。施之皓坦言,国乒能成为高考作文题的素材,说明外界对国乒的关注,同时也证明了国乒是“有价值的”。

  “50年来,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在国际大赛舞台上为国家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不管乒乓球队在辉煌的时候或者低估的时候,都能得到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这是我们最庆幸的事情。”施之皓动情说道。

  谈到高考作文题里的“国乒包揽”,施之皓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的情况是中国乒乓球队赢多了大家不一定能接受,而一旦输了之后外界就一定接受不了。这一点刘指导在雅典奥运会时有过经历,我的感受就更深了,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前一天,大家都说这个比赛挺无聊,结果第二天失利之后,就有人直接问中国女乒接下来该怎么办。”施之皓感慨:“实际上,国人根本接受不了国乒输球。”

  “我们搞竞技体育的还是那句话——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们有这么好的团队环境和举国体制,我们取得的成绩就应该比别人好。”施之皓语气坚定的说。

  (CAT)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施之皓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