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警方称短道队员先动手打人 队员:住院要单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3:21  云南信息报
送往医院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送往医院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

  本网讯(云南信息报记者 罗俊杰 丽江报道)今天凌晨39分,网民“丽江_小曦的花开彼岸”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在丽江古城四方街逛会,遇到游客和古城治安队打架。随后证实发生冲突的双方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与丽江古城治安队。

  20分钟后,微博更新消息,“领队正在跟治安队沟通,要求派车去医院检查。治安队目前态度很好。据说在场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濛”、“王濛一直在用英语打电话,派出所派了警车,王濛不同意要求必须120急救车。有一位不知明人士大声喝斥我们,把我们全部赶离现场”。

  凌晨2:12分,王濛在微博发布消息“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挨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之后发布图片介绍伤者前往医院做检查,“医院没人管”。另一名队员周洋在微博称“手疼!动不了了,做布带的右手,完了”“都受伤了医院连医生都没有,丽江啊一下在我心里美丽形象”。

  有报道称,短道速滑的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时我们吃完饭准备回去,保安见了我们就轰人,对我们队员上来就是一脚,并给一警棍,他还让我们赶紧滚”,“我们队员十几个人很多人都被对方的警棍打脑袋和腿上,我们助理教练全身都是伤”,“当时他们让我们都蹲在地上,我们做到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他们一直在追打我们一名男队员,几十个人打一个人,那种情况下我们必须上去制止。”

  今日上午有报道引述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介绍“现在所有队员都在丽江酒店,没有人住院。网上报道的短道队10人受伤1人重伤的消息与事实不符”。

  云南信息报记者从丽江市古城区公安局了解到,今日0:36分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喝多了酒,在古城四方街打架。因为古城晚上11点后清场,指挥中心随后派出巡防队员前往制止。据警方称,当时短道速滑队一人先动手打了巡防队员,导致双方事态升级。丽江市委外宣办将在今日下午2时之前就此事发布通稿。

  云南信息报记者从丽江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冲突发生后,短道速滑队队员在凌晨1点多到医院进行检查。其中来自黑龙江的24岁队员刘显伟伤情最重,有部分软组织挫伤。医院何院长解释,当时队员提出“我们是世界冠军,要住单间”,但医院300多张病床都满,凌晨时分无法腾出空病床。

  古城公安局介绍,当晚接到市民报警后,由玉河民警亭出警,前往制止喧闹时与短道速滑队队员发生冲突的是由古城酒吧集资、公安局统一管理的巡防队员。记者同时从丽江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双方冲突发生在短道速滑队队员在丽江古城“一米阳光三分店”酒吧饮酒之后。据悉,事发前一天,由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前往云南昆明红塔基地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夏训。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中国短道速滑队夏训期间,正值端午佳节,特意安排全队到丽江做调整并且欢度端午。晚饭之后在当地一个小广场上乘凉。“我和李琰教练在广场的一边,而其他队员们在广场的另外一边听歌,中间距离隔得比较远,我们是听到吵闹声之后才往事发地点赶过去的。”王春露同时否认队员当时在喝酒闹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短道速滑队丽江遭群殴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