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馨阳战绩出色获伦敦奥运资格 积极备战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2:47  千山晚报
刘馨阳剑指伦敦刘馨阳剑指伦敦

  还记得去年广州亚残运上勇夺三金的刘馨阳吗?去年他曾许愿要参加伦敦残奥会,如今他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已经获得了残奥会的参赛资格。不出意外,他将代表中国征战明年伦敦残奥会。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刘馨阳在脑袋后面,剪出了奥林匹克五环的标志。这样的发型,他只有一个目标:“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去参加残奥会。力争站到伦敦的领奖台上,为国争光。”如今,他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参加伦敦残奥会的标准。

  在今年3月意大利结束的自行车世锦赛上,刘馨阳勇夺场地自行车男子C4-5级4公里个人追逐赛的第二名,1公里个人追逐赛的第四名,这项成绩都达到了参加伦敦残奥会的标准。也就是说,他已经获得了参加残奥会的资格。“但是要想参加残奥会,还要看国家队里的安排。希望国家能派我参加残奥会。”目前,刘馨阳是全国该项目最优秀的选手,因而不出意外,他将确定代表中国参加伦敦残奥会。

  现在,刘馨阳正在沈阳辽宁自行车队里积极训练,备战下个月在浙江举行的全国残运会的比赛:“这些日子一直在沈阳来着,每天都得有五六个小时的训练量,每天骑行100公里左右,确实挺累的。但是我们运动员就这样,不累也不能出成绩啊,所以一想到要为国争光,就咬牙坚持。”

  刘馨阳表示,除了这次全国残运会的比赛外,明年2月他还将去美国参加世锦赛的比赛,那次比赛也是残奥会之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演习:“这种世界大赛对我而言都非常重要,每次大赛都是增加比赛经验的积累。我的目标是做到尽可能的兴奋,到了残奥会的时候不怯场。”刘馨阳表示,队里的训练很苦也很枯燥,但是他都能忍受:“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谈不上丰富,睡觉、起床都是固定的时间,最高兴的时候是队友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偶尔也能上上网什么的,我主要是看一些新闻,也会看一些关于自行车骑行技术这方面的文章,主要还是为了提高自己吧。有时候训练是一方面,也得要总结、学习,这样才能提高。”

  刘馨阳说,这么多年在外奋斗,只要在赛场上取得了成绩,他都要第一时间给家里打回电话报喜,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成功与喜悦:“家人的支持是我奋斗的动力,我想让我的父母以我为荣,他们的儿子也会让他们感到骄傲的。”

  当年,为了给儿子治病,刘馨阳的父母毅然卖掉了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房子。父母为自己的付出,让刘馨阳十分内疚,说到这儿,他颇有感触地说,“去年广州亚残运结束的时候,我就表示希望能盖一所好一点的房子,让他们过上好的生活。现在父母都在家里面务农呢,这么多年,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就希望他们未来的日子能好一些。如果伦敦残奥会上,我能夺得好成绩,我想他们一定会更高兴。到时候,家里应该会有大房子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馨阳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