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影响力谁能忽视 世乒赛包揽五金成高考作文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上午的考试科目是语文,目前各地考试的作文题目已经揭晓,有意思的是,北京试卷的作文题目与体育有关,“世乒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请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篇文章”。

  众所周知,乒乓球被称为中国的“国球”,近10余年来中国的乒乓球选手们几乎包揽了世界大赛的冠军,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常胜之师。不过随着他们的不断获胜,一种声音又随之产生,那就是“中国队包揽冠军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最近一段时间,这两种意见经常发生碰撞,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而对于高考来说,作文题一向是受关注的部分,也许北京地区的语文试卷正是看中了“世乒赛中国包揽五金”这一话题性的事件,来测试考生的综合能力吧。体育内容出现在高考作文题目中,并不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乒乓球在中国的影响力真是不可忽视。

  事实上,高考作文中出现体育内容已不是第一次,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新浪就曾以全国高考作文为基础,请专家对世界杯做了精彩点评。 特刊-高考作文盘点世界杯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