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输给奥利弗很正常 跑13秒已是超水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7:2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昨天,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争夺,奥利弗以12秒9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而一路猛追的刘翔以四年来个人最佳的13秒00获得亚军,史冬鹏以13秒44获得第7名。赛后刘翔表示,13秒的成绩对他而言已是超水平发挥。

  比赛开始后,刘翔顺利起跑,他的“七步上栏”非常顺利,第一栏时稍占优势,但奥利弗起跑同样不错,在第三栏时就开始反超刘翔,稍稍占据优势。尽管奥利弗途中跑时不断打栏,但他高速前进的态势没有改变,在途中跑能力不弱的刘翔渐渐落后。奥利弗跨越第9栏时依然把栏打翻,但刘翔也没有抓住机会实现超越,最后的冲刺,奥利弗以难以置信的高速杀到终点,而刘翔仅差一步落在身后。

  奥利弗12秒94的成绩是其个人第五好成绩,而刘翔的13秒00,在他最好成绩中可以排名第六,这也是他自2007年8月31日大阪世锦赛决赛之后的最佳战绩。

  刘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觉自己2005、2006年比较巅峰的时候,跑13秒都是很困难的,所以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有点超水平发挥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还有很多地方不足,比如后半程不够好,主要是因为最近训练不是特别系统,力量和速度还不够。”

  至于输给老对手奥利弗,刘翔说:“输给奥利弗很正常,我已经说过,他的实力在我之上,现在我实力不如他。我还要通过更多的训练,去提高下。”

  刘翔之后将留在美国训练一段时间,待6月中旬再返回中国备战田径世锦赛。(正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利弗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