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金站刘翔喜忧参半 奥利弗若改进一点将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9:46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凌晨,2011年国际田

  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奥利弗以12秒9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报了上海站输给刘翔的一箭之仇,而一路猛追的刘翔以13秒00获得亚军,史冬鹏以13秒44获得第7名。

  比赛开始后,刘翔的七步上栏非常顺利,第一栏时稍占优势,但奥利弗在第三栏时就开始反超刘翔。尽管奥利弗依然像上海站那样途中不断打栏,但他高速前进的态势没有改变,在强大的对手压迫下,刘翔渐渐落后。奥利弗跨过第9栏时依然把栏打翻,但刘翔却没有抓住机会实现超越,最后的冲刺,奥利弗以难以置信的高速杀到终点,而刘翔仅差一步屈居亚军!

  比赛结束后,奥利弗以12秒94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而刘翔的13秒00,也是他个人第6好战绩,同时是他自2007年8月31大阪世锦赛决赛之后四年来的最佳战绩。可惜,仍无法取胜。

  实际上,刘翔昨日比赛已经很给力了,刘翔最鼎盛时期,也只是五次跑进13秒00之内。刘翔八步改七步的初衷,就是争取跑到13秒00左右,刘翔第二次正赛尝试,就达到了目的,可喜可贺。不过,即使这样,他依然不敌奥利弗。室外赛季刚刚开始,奥利弗就跑出了男子110米栏其个人第五好成绩,这么快就恢复到去年无敌的状态。更为恐怖的是,从上海站开始,奥利弗的打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日这种情况依旧严重,其栏间跑技术太过粗糙。但刘翔既然能改成七步上栏,那么奥利弗又为何不能提高栏间技术呢?如果奥利弗能够改善栏间跑,那么与其对抗时刘翔将更为被动。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