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飞人尤金虽败犹荣 孙海平:刘翔明年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9:10  新闻晨报

  仅仅在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几个小时后,昨天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上再度起跑,与李娜震惊世界的成绩一样,刘翔这次也同样给力,跑出了13秒00的成绩,虽然最后被奥利弗逆转屈居亚军。

  在五月的上海,刘翔成功遏制了奥利弗,因此,昨天凌晨这场比赛被赋予了复仇的意义。身穿红色比赛服的刘翔被分在第四道,紧挨着的第五道就是奥利弗,两人再次短兵相接。裁判鸣枪后,刘翔的起跑很轻松,很快处于领先,但他在后半段被爆发力更好的奥利弗超越。最终,奥利弗以12秒94这一今年最好成绩率先撞线,刘翔以13秒00获得第二名。

  赛后,刘翔对自己在比赛最后时的表现不太满意,但表示对13秒00的成绩感到“非常开心”。

  “我非常开心能跑出这个成绩,但是我的脚伤仍有些隐隐作痛。”在分析本场比赛的技战术发挥时,刘翔认为,“整个过程还算满意,但后半程的技战术安排不够合理,尤其是冲刺阶段,感觉有些急躁,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事实上,13秒00,这是刘翔四年来跑出的最好成绩,可最后被奥利弗逆转的现实,却给他和他的团队提了一个醒。大邱世锦赛将会有一场更为激烈的争斗。

  师傅孙海平显然也预料到了竞争的残酷,赛后,他表示,刘翔在后半程的发力必须跟上,这是接下去几个月中必须尽快解决的问题。据悉,接下来的半个月左右,刘翔会继续留守美国。孙海平表示,等到明年上手段了,那么刘翔肯定在成绩上会有提高,至少会比现在13秒的成绩更好。“如果这样下去,不管怎么样,我相信,明年的刘翔一定会比今年好。”

  晨报记者 黄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