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飞人“福地”创佳绩 刘翔:将来可以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8:06  信息时报
刘翔(右)以微弱劣势不敌奥利弗。刘翔(右)以微弱劣势不敌奥利弗。
场上是对手 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 场下是朋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作为男子110米栏近年来绝对的NO.1,美国人奥利弗是绝对不能允许自己在一个月内连输两次给同一对手——中国“飞人”刘翔,北京时间5日凌晨,在美国尤金钻石赛上,尽管刘翔跑出13秒的佳绩,但仍然不敌奥利弗,对手以12秒94夺冠,成功报了上海钻石赛丢金之仇。

  刘翔早年曾经在尤金大奖赛上取得过三连冠,师傅孙海平亦认为这是他的“福地”,并认为在尤金比赛能给予刘翔更多信心与动力。当然,刘翔此行目标亦绝非仅仅为了一个钻石赛冠军,通过大赛检验“七步上栏”新技术才是更为关键的原因。在上个月的上海钻石赛中,刘翔首次运用“七步上栏”跑出13秒07,力压奥利弗夺冠,尤金站中,对手铆足了劲,似乎就等枪声响起和比刘翔更快达到终点的瞬间。

  “砰”的一声,枪声响起,同样的七步内,刘翔比奥利弗更早抵达第一个栏,这已经是继上海站之后刘翔又一次赢得了起跑优势,只可惜在进入第三个栏后,奥利弗便开始反超刘翔,尽管他频频打栏,但后者始终未能超越他,最终奥利弗以12秒94夺冠,取得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刘翔跑出的13秒亦是他近四年来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了。

  如今,“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对于刘翔来说已经算是个基本攻克了的难题,相信只要保持住后程优势,跑进13秒内将会是水到渠成之事。赛后,师傅孙海平表示对刘翔尤金站的成绩感到满意,对于刘翔在后半程被对手反超,他解释是最近主要在练起跑,后程训练得相对欠缺的原因导致,孙海平称,考虑到刘翔的年龄与身体状况,暂时不会拉大训练强度,以免伤情出现反复,“今年主要巩固,明年会为冲击伦敦奥运会而使用一些强化手段,相信届时成绩会更好”。

  刘翔:将来可以做得更好

  从上海站的13秒07到尤金站的13秒,“七步上栏”仿佛将刘翔带进了一个新的阶段,赛后,刘翔在高兴的同时,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使用“七步上栏”技术。

  屈居亚军,但刘翔并没有丝毫不悦,他表示很开心和惊讶,自己现阶段居然能取得如此佳绩,“我觉得对于目前这阶段的我来说,能跑到13秒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我很满意。”他解释称,在自己2005和2006年状态比较巅峰的时候,跑13秒都并非易事,何况现在伤刚好没多久。然而,刘翔也看到了比赛中的美中不足,“后半程做得不够好,也许因为最近训练不够系统,力量与速度还没跟上吧,相信接下来我通过系统训练,我会做得更好。”

  刘翔表示,接下来将在美国进行维时三周的训练,“主要是加强爆发力,协调能力,平衡能力,身体等各方面的能力,为世锦赛作准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利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