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恒大赢分站赛首冠 八一两连冠天津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1年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全部结束,联赛亚军恒大队在平湖赛区击败东道主浙江队获得了自己在大奖赛中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八一女排则在江苏滨海赛区获得分站赛两连冠。

  在女排大奖赛浙江平湖站的比赛中,参赛的四支队伍为恒大、上海、四川以及东道主浙江。循环赛首轮比赛中浙江队苦战五局才以3-2的比分击败了四川队,随后登场的恒大女排也是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上海。而在第二个比赛日,浙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上海锁定两连胜,恒大 3-0完胜四川。此前两轮已经率先锁定循环赛前两名的浙江和恒大在第三轮遭遇,结果恒大以3-0的比分胜出夺得头名,四川苦战五局击败上海。此前在开化赛区曾负于浙江仅获得分站赛第四的恒大在平湖站的决赛中以3-1的比分逆转取胜浙江队,夺得了在本次大奖赛中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浙江获得第二名,四川在击败上海之后获得第三。

  而在江苏滨海赛区,天津、八一、辽宁和东道主江苏队聚首。首轮比赛东道主出师不利,以1-3夺得比分不敌辽宁,而八一队则是直落三局击败了阵容不整的天津队。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天津队0-3再遭辽宁队横扫,八一队在以3-1击败江苏队之后也锁定两连胜。第三轮比赛八一苦战五局击败了此前同样保持不败的辽宁获得了循环赛的第一名,而天津队在以1-3输给了江苏队之后在小组赛中三连败垫底。随后进行的本站比赛的排名赛中,八一队在开局先丢一局,并在大比分1-2落后辽宁的情况下顽强的将大比分扳成2-2平,并在决胜局两队打成14平的情况下惊险的以16-14取胜,最终赢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辽宁队获得亚军,这也是继上周在浙江开化站的比赛之后,八一女排再次击败辽宁获得分站赛冠军;而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此前表现不佳的天津队3-0完胜江苏队,赢得了一场荣誉之战,也报了上周宿豫站决赛负于对手无缘冠军的一箭之仇。

  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的争夺将分别在浙江海盐和江苏大丰赛区展开,同时这也将是分站赛最后一周的比赛。

  男排方面,上海、江苏、辽宁和河南四支队伍在江苏金坛赛区展开第五站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单循环赛中,三战全胜的东道主江苏队和2胜1负的上海队获得前两名晋级决赛,最终江苏队在决赛中以3-1的比分力克上海队夺得了本次大奖赛中的第三个分站赛冠军,上海队则与自己的第三个分站赛冠军失之交臂,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循环赛中三连败的河南队以3-1击败辽宁队。而在浙江温州赛区进行的最后一站分站赛中,发挥稳定的八一队和此前击败东道主浙江的山东队会师决赛,决赛中尽管八一队在开局先丢一局,但是他们随后连扳三局逆转对手,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同时也是自己在本次大奖赛中的唯一一个分站赛冠军,浙江击败四川获得第三名。

  至此,今年男排大奖赛分站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分站赛总成绩排名前三的江苏、上海和八一与总决赛东道主浙江队将参加6月9日至12日在浙江温岭举行的总决赛的较量,总决赛赛制与分站赛相同;而获得分站赛五至八名的山东、辽宁、河南和四川的最终成绩为并列第五名。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