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乒三连败丁宁自言压力大 郭焱:迎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5日下午,“回家”的郭焱直落三局击败新科世界冠军丁宁,主场作战的北京控股女队以大比分1:3不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新赛季开赛三轮以来遭遇三连败。

  自去年郭焱转会山西以来,靠“90后”小将丁宁挑大梁的北京控股女队一下子从卫冕冠军落到了需要加赛保级的境地。而山西队前两轮战绩也不容乐观,第一轮1:3不敌广州,第二轮2:3主场负于辽宁队。

  在当天的比赛中,北京队的唯一一分由丁宁拿到,这名刚刚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拿下世界冠军的小将反败为胜击败饶静文。但第二盘上场的小将盛丹丹以0:3完败于郭焱,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彭雪和外援李佳薇则以0:3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饶静文搭档的组合。丁宁和郭焱在第四盘中相遇,结果后者凭借稳健的发挥以3:0获胜,山西队从而获得新赛季首胜。

  赛后北京控股主教练徐志崇说:“上场之前我们心里就比较清楚,从实力上来讲北京比较下风,郭焱有能力拿我们两分,而我们要想取胜的话,不但丁宁要拿两分,之后双打也至关重要。但是今天从比赛来看,我们的双打在下风。”

  三连败也让主将丁宁感到了巨大的压力,面对球队目前新人成长尚需时日的现状,她承认:“我们团队现在比较困难,团体赛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不是一个人表现好就可以的,有的时候自己胜利了队里还是输了,还是需要凝住全队的力量。我们队年轻队员比较多,2、3号单打也不是非常强,没办法。上个赛季从来没经历过三连败,每一场都是抱着打保级战的拼劲。”

  下一场,北京女乒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山东女队,丁宁说:“又是硬仗,我现在就是在想怎么能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

  回家了的郭焱则说面对伦敦奥运会这个可能的机会,自己感觉又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她说:“从世界比赛输了之后,自己总结了一些教训。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在面对竞争的时候,心态还是出了问题。未来的一年,一直到奥运会,对自己来说是新的起点。输了也是好事,(世乒赛失利)是惨痛的,对我的一年是动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