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HL总决赛温哥华加人队再胜 2:0领跑斯坦利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黄晓南)北美冰球联赛(NHL)总决赛第二场4日在温哥华罗杰斯体育馆结束。温哥华加人队在加时赛中率先进球,让对手波士顿棕熊队“突然死亡”,从而以3:2结束获得胜利,并以2:0的总积分在斯坦利杯总决赛中保持领先。

  制胜一球是由加人队前锋亚·伯罗斯在加时赛第11秒钟时打中。当时,他接到队友传球后快速从左路推进,躲过了棕熊队守门员蒂姆·托马斯的阻截。而托马斯反而因自己的这次主动出击而倒地,伯罗斯趁机把球射入空门。

  赛后,伯罗斯在评论托马斯咄咄逼人的防守风格时说:“我们知道他喜欢出来,挑战并堵死你。所以,如果我在那里射门,我想他会阻止并控制所有的角度。于是我就想绕道。”

  伯罗斯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咬伤棕色熊队前锋帕·伯杰龙,却未受联赛方面的停赛处罚。在这次第二场比赛中,他共得两分,外加一次助攻。当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时,他在加人队球迷的疯狂助威声中首开纪录。这样,加人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1:0暂时领先。

  但是棕熊队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完全控制了局面。第二节第9分钟时,出生于温哥华的米兰·卢奇克为棕熊队攻进一球,场上第一次出现平局。两分多钟后,马克·雷基为棕熊队再添一分,使棕熊队反超。这也是总决赛开赛以来棕熊队首次比分领先。

  加人队不愧是在NHL常规赛排名首位的球队。该队在第三节气势如初,射门次数远超对手。丹·塞丁接到伯罗斯的传球破门,两队再次打成平局。身为本赛季头号得分手的塞丁在赛后表示,加人队在第三节的强势象征着该队在整个赛季的表现。

  加人队教练阿兰·维格诺特认为,他的队员在第二节棕熊队占上风时打得比较松松垮垮,但是在这一节结束前5分钟经过战术调整而重振旗鼓,并把这种势头带入了第三节。

  棕熊队教练克·朱利恩则对他的整个队伍的表现不甚满意。他认为队员们应该在控球和决策方面做得更好,要继续发挥在第二节那样的打法。他相信他们有这个能力,并表示回去后将调整状态,准备再战。

  NHL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将于6日在波士顿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HL季后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