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赛女排三连胜夺冠 宁波姑娘单丹娜独挡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1:59  宁波晚报

  几乎全是年轻队员的中国女排,昨天以3:1击败荷兰队,从而以三战三胜的成绩获得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冠军。

  昨晚的观众席上有一条横幅:“单丹娜,我们溪口乡亲为你加油”。因为张娴在训练中肌肉有些拉伤,虽然情况不是很严重,但俞觉敏为了接下去的瑞士精英赛,在这场比赛中就没有再让张娴出场,完全由宁波姑娘单丹娜一个人来独当一面。

  单丹娜打得非常努力,虽然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处置不够果断、有些患得患失等缺点,但对于刚刚才打了三场国家队比赛的年轻队员来说,能到达这个份上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单丹娜、惠若琪、范琳琳、杨珺菁、米扬、杨婕,俞觉敏在面对最弱的荷兰队时派上了一个全年轻阵容,王一梅和魏秋月等老将几乎做了一个晚上的看客。

  年轻队员冲劲是完全足够了,但场上经验、技术水平等还是与老将有差距,在前两局,中国队以26:24和25:22艰难拿下后,第三局她们也终于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被荷兰队以25:23扳回一局。俞觉敏不得不换上了魏秋月来稳定大家的情绪。

  “我们的一传今天是失常的,一个因素是今天张娴没有上场。”俞觉敏对昨晚的一传效率很不满意,“还是得通过平时训练去提高。”对于年轻队员们的整体表现,俞觉敏倒显得很宽容,“年轻队员必须通过不断比赛来锻炼,付出一些代价也是不可避免的。”而俞觉敏也着重表扬了副攻杨珺菁和主攻惠若琪,“我会给她们更多的锻炼,让她们得到更大的提高。”

  今天女排队员就将赶赴瑞士,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俞觉敏表示:“锻炼队伍还是第一位的,毕竟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让队员们在比赛中得到提高。” 记者 朱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单丹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