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四国赛老将仍是主心骨 惠若琪挑大梁徐云丽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两站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以六点全胜的成绩夺得两站冠军,作为一支新军她们在比赛中朝气蓬勃、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全队的主力阵容和战术体系也初见端倪。魏秋月、马蕴雯、惠若琪等老队员依旧是全队的骨干和核心,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按照她们在两站比赛的表现,分别打分并点评:

  惠若琪:8分

  已经挑起了中国女排的大梁,在两站六场比赛中几乎打满了全部比赛,不但是主要进攻队员,还须承担主接一传的重任。她在舟山站的比赛中发挥比较完美,在进攻和一传防守两端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宁波站的比赛中一传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尤其是对古巴队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一传多次出现失误。在进攻方面发挥比较平稳,但在宁波站与古巴队的比赛中一度受阻,承担过多一传以后也影响了她的进攻效果。

  徐云丽:8分

  在两站比赛中进攻打的格外出色,成为中国队最得力的得分点。尤其是在舟山站对古巴队、宁波站对古巴队和荷兰队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各种快攻手段交替运用效果很好。在拦网方面也显示出了身高的优势,不过对古巴队的比赛中移动拦网一度出现了漏洞,暴露出了她的弱点。

  魏秋月:7.5分

  两站比赛发挥比较平稳,与攻手的配合比较默契,尤其是与三名副攻手马蕴雯、徐云丽和杨珺菁的配合比较出色,打出了中国女排的快攻优势。与以往相比,组织了更多的后排进攻,打出了中国女排新的技战术打法。不过在宁波站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也暴露了拉开传球速度不够快、传球比较暴露等弱点,此外防守和拦网的弱点改进不大。

  马蕴雯:7.5分

  受伤病影响和轮换出场的要求,马蕴雯在两站比赛中与徐云丽轮流上场,她的背飞进攻依旧犀利,进攻成功率比较高,但在两站比赛中与两名替补二传王娜和米杨的配合不理想,更换二传以后进攻效果大打折扣。在宁波站对古巴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拦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显示了她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娴:7分

  在两站比赛中四次首发出场,发挥比较稳定,一传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失误比较少,是全队接跳发球最为稳定的队员。不过她的防守控制范围不是很大,在比赛中显得不是很积极,在宁波站对古巴队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波动。

  王一梅:6.5分

  在两站比赛中曾两度首发出场,但进攻发挥不够理想,被拦和失误比较多,此外跳发球失误也不少,显然她还没有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令人惊喜的是她的防守进步很大,在对古巴队的比赛中多次防起重扣并几次顶起了桑托斯的跳发球,显示了她在这方面的进步。

  殷娜:6.5分

  在舟山站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表现一般,一传防守比较稳健但进攻成功率不高,在宁波站未能进入14人名单只能坐壁上观。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徐云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