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赛两冠军为换血增底气 俞觉敏将年轻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8:08  南方都市报

  依靠一支平均年龄22岁的年轻队伍,中国女排在本赛季以两个冠军取得开门红,“锻炼年轻队伍”是俞觉敏在两站女排精英赛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这批90上下小将居多的新军中,无论是少年老成的惠若琪,首次打上主力就发挥异常惊艳的杨珺菁,还是以接应身份出战的杨婕和主攻位置力捧的范琳琳,还有在替补位置伺机待发的二传米杨与王娜、接应邱亚楠和自由人单丹娜,都可算是充斥着中国女排的人才库,而她们在场上的表现也令全新的队伍焕发应有朝气和活力。

  然而,年轻有年轻的弊端,宁波站末战,俞觉敏让一套年轻队员组成的新阵容上场应战,小队员们却以紧张予以俞觉敏“回报”。“第一次(首发)上场,感觉心里没有底。”赛后,小将单丹娜怯怯地表达了该场比赛的感受。面对小队员们的心理问题,俞觉敏也仅能重复表示,目前确实只能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提高队员的能力,“这两站比赛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很大,除了要继续通过训练来提高队员一传和强攻的水平;另一方面,年轻球员的心态也要摆正。通过这两站比赛,我们看到这些年轻人已具备了冲击强队的能力,所以信心非常重要。”俞觉敏说。

  对年轻队伍的锻炼仍将继续,下周,中国女排就要转战瑞士,开始本赛季欧战第一站。刚刚结束宁波站精英赛,俞觉敏就已敲定了参加瑞士精英赛的14人名单,全队16名队员,二传王娜和主攻陈丽怡将缺席本次赛事。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宁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