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女排输球主帅仍满意表现 盛赞新二传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在激战三天后圆满落幕。中国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荷兰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折桂,三战皆负的荷兰队再次垫底。荷兰队今天的比赛中让11名队员得到上场机会,尽管表现有稚嫩的地方,但是让人看到橙衣军团的未来和发展。

  尽管输掉了比赛,今天的荷兰队与舟山站时的表现判若两队。首局就一路紧追,仅让对手以26比24的微弱优势获胜。不但在第三局反扑扳回一局,输掉的三局中最大的比分差距只有4分,与舟山站的溃不成军形成鲜明对比。今天荷兰队用二传斯托尔滕伯格担任首发,替换之前首发的德约科马。小二传的进攻组织很有章法,尽管出现多次失配,但是大胆的战术意识和灵活的战术配合让人眼前一亮。

  赛后荷兰女排主帅塞林格对队伍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在比赛中得到体现,发球和进攻都有明显进步,今天的比赛输在主动失误过多,同时因为我们年轻的队员缺少经验。”本次荷兰队中缺少核心队员接应弗里尔和主二传斯塔伦斯,但是通过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看到了荷兰年轻队员具有向上发展的空间和潜力。

  塞林格认为,年轻的主攻斯洛特耶斯和二传斯托尔滕伯格可能成为继弗里尔之后队中的另外两名核心球员。21岁的斯洛特耶斯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就有不俗发挥,她的强攻和后攻都非常出色,塞林格认为她潜力巨大。塞林格将更多的溢美之词给予今天首次首发的二传斯托尔滕伯格,在个人排球生涯中的第一次首发比赛中能有如此表现实在难能可贵。塞林格介绍20岁的斯托尔滕伯格曾是一名速度赛马运动员,因为个子长高难以驾驭赛马,去年转入排球训练,并表现出良好的排球天赋。他说:“斯托尔滕伯格会成为一名力量型的二传,她正在向一名独特而强大的球员成长。”本场比赛拿下13分的接应皮特森也得到了主帅的称赞,但是弗里尔归队后,主力接应的位置仍然应该属于美丽的荷兰队长。

  (吕敏发自北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女排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