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雄锋两次逼近8.2米 中国男子跳远有望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8: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窦雨佳

  虽然不及朱建华三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那般辉煌,但中国男子跳远也曾威震亚洲,特别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1980年,刘玉煌数次跳过8米,成为我国首个突破8米大关的运动员。1981年,他以8.11米的成绩把亚洲跳远纪录写在了中国人名下。此后十几年,陈尊荣、黄庚和劳剑锋接连冲破亚洲纪录。其中,陈尊荣三破亚洲纪录,劳剑锋的8.40米是在1997年创造的。8年后,沙特选手将纪录改写为8.44米。

  一直以来,中国男子跳远处于亚洲领先地位,在大赛上也有过优异表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刘玉煌以7.99米的成绩名列第五;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黄庚以7.87米排名第八。1982年以来的历届亚运会,中国选手都站上了领奖台,其中陈尊荣和黄庚各摘金一次。

  截至目前,我国跳过8米以上的运动员共有30余名。其中,跳过8.2米以上的运动员共8人。

  相对而言,中国跳远过去的格局更像一枝独秀,而今却是群龙争先。今年以来,有4人7次突破8米,24岁的苏雄锋两次逼近8.2米。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超风速情况下跳出8.29米的李金哲今年尚未参赛。他于年初前往美国训练,到底能表现怎样?值得期待。

  从目前的态势看,男子跳远是中国田径向世界高水平冲击的项目之一,在大赛中有望实现新突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