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替补救场防守一传惊艳 重现重炮风采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22:49  新浪体育
大梅救球相当拼命大梅救球相当拼命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中国精英赛北仑站的第二场较量中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古巴女排。首战多米尼加状态欠佳被换下的重炮王一梅在今天的比赛中虽没能获得再度首发的机会,但是她在第三局比赛后半段顶替进攻受挫的范琳琳出场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在一传和防守上有不俗表现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替补登场进攻端威胁有限

  昨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主攻首发亮相,然而她在比赛中很难找到状态很快被队友范琳琳取代。今天面对强攻和发球绝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古巴队,为了保证球队的一传和防守,主帅俞觉敏选择了惠若琪和范琳琳在主攻线搭档首发。中古之战的前两局比赛虽然是双方各胜一局,但是网上抵抗力不强让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第三局比赛在古巴的高拦网面前,中国队两名主攻范琳琳和惠若琪的突破效率较差,特别是比赛中段范琳琳前排进攻几无作为实德俞觉敏不得不走马换将。打了将近两局半比赛的王一梅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一般仅有8分入账,失误和被拦较多让其重炮风采未能充分显现。

  王一梅在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以12-18落后之时在中古之战中首次获得出场机会。王一梅亮相后所赢得的主场观众的欢呼再次表明她的受欢迎程度。仓促登场的王一梅在尚未完全适应比赛气氛的情况下在强攻和发球上各斩获一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维持在三分左右,遗憾的是局末也是她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以22-25失利从而以大比分1-2落后。

  最后两局比赛王一梅在进攻端的威力依然没能得到充分发挥,虽然她的四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均有斩获,但是她的扣球同样遭遇了古巴队的严密封锁。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18-15领先之时王一梅的扣球接连出现失误和被拦导致球队连丢三分被古巴追至18平被迫与对手再度陷入相持。决胜局开局王一梅在强攻和发球上各有一次主动失误让古巴将比分紧咬不放,好在球队将比分拉开拿到赛点后王一梅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一锤定音帮助球队以15-9获得最后的胜利。

  一传防守有起色突破困境尚需时日

  尽管作为一名主攻王一梅在强攻上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威慑力有限,但是面临窘境的她在昔日薄弱环节一传和防守上确实有较为明显的进步,即使是面对发球和强攻都极具杀伤力的古巴队,王一梅在这两个技术环节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替补登场的王一梅在一传和防守上基本顶住帮助球队最终逆转击败古巴队。

  即使在王一梅状态最好的时候,她的小球串联一直备受诟病。如今进取心明显增强的王一梅在瘦身成功后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一传和串联中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很少参与球队一传的王一梅在今天的比赛中接发球收效不错,虽然依然有被破攻,但是即使面对桑托斯的跳发王一梅也接得比较到位。

  中古之战王一梅在有限的登场时间内在防守上再次有令人惊艳的表现,卡位比较准确使得她的防守效果较好,滚翻救球、单臂救球的精彩场面多次出现,而且她的连续防守能力也有明显加强,王一梅在后排的数次扑救为中国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

  对于现在正处于困境中的王一梅来说,一传和防守的加强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其力争主力位置的信心,但是何时能够在进攻端重新昔日风采对王一梅还是一个严峻的挑战。王一梅在瘦身成功后灵活性增加且对减少伤病有着积极作用,但是她的扣球在高度和力量上均有下降,再加上急于求成心态较为急躁以及二传魏秋月传球准确性稍有欠缺,王一梅进攻效率偏低很难充分发挥一名实力派主攻应有的作用。

  王一梅在中国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中两次登场在进攻上的杀伤力都没能得到充分展现。对于现在缺乏强点的中国女排而言,王一梅在串联上的进步固然可喜,但是其在网上实力的下滑还是令人颇为担忧,王一梅何时能够在进攻上重现昔日重炮手的风采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相对尴尬的处境对王一梅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近来她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也急于证明自己的实力,遗憾的是心态不够平稳反倒让其失误骤增,能否保持一颗平常心也是对王一梅的一大考验。(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