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王一梅范琳琳各有优势 换米杨不只为变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晚,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首日比赛中,中国女排顶住对手的强烈猛攻,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女排。赛后俞觉敏称对手的跳发球和强攻给中国队造成不小麻烦,今天的比赛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是很好的锻炼。

  为了演练首发阵容,今天俞觉敏派上王一梅、惠若琪出任主攻,杨珺菁和马蕴雯搭档副攻,杨婕和张娴分别出任接应和自由人,魏秋月承担二传组织重任。首局比赛双方就打得非常胶着,直到双方战至14平后,马蕴雯的防反、拦网和杨婕的发球直接得分才将双方的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到三分,紧追不舍的多米尼加一度将比分追至22比23,但是凭借杨珺菁的前快进攻和马蕴雯的防反得手,25比23有惊无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率先发威的却是多米尼加队,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俞觉敏用范琳琳换下王一梅、徐云丽换下马蕴雯,前排攻手接连发力,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是多米尼加在作出换人调整后,在一攻和防反方面都有建树,18比13再度获得领先优势。俞觉敏用米扬换下魏秋月,变换了进攻节奏的中国队开始发威,拦网和进攻都有不错效果,米扬的发球轮连卡对方4分追平比分为22平,杨珺菁和惠若琪的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26比24逆转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局中国队气势如虹,遭遇逆转的多米尼加却显得后劲不足,中国队8比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以13比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再度用米扬换下魏秋月,尽管对手在比赛中段强势反扑,但是巨大的领先优势还是让中国队笑到最后。

  看似轻松的3比0比分,过程并不轻松,俞觉敏赛后点评对手打得很好,特别是在跳发球和强攻方面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压力。首局对手的拦网针对性很强,直接拦死中国队五个,而中国队自身的拦网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俞觉敏说:“整体来说战术体系组织的不错,但是个人进攻能力和后排进攻能力还有待提高,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队长魏秋月认为对手发挥很出色,自身失误比上场比赛少很多,而本队的一攻和反击都没有很好地抑制对手。她认为,对手越来越好的状态和发挥也会促使中国女排更加努力。

  谈起第二局的换人调整,俞觉敏说:“对手对马蕴雯单脚背飞的拦防准备充分,单一进攻的效果不好。换上徐云丽是为了加强身前和身后的进攻,通过变换节奏突破对方的拦网。魏秋月的战术组织体系对方比较清楚,用米扬换下魏秋月除了出于变换节奏的考虑,也希望给她上场锻炼的机会。”米扬国际赛场的首秀得到了俞觉敏的认可,他点名表扬米扬等几名年轻队员表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同时也表现出一定的技术水平。

  首发的王一梅也在第二局被范琳琳换下,第三局大梅替补上场。谈起王一梅和范琳琳的特点,俞觉敏说:“范琳琳一传能力强些,技术比较全面,而王一梅主要是在进攻和跳发环节有优势。第一局大梅两个跳发失误对她的心理有影响,换上范琳琳是出于加强一传的考虑。”

  (吕敏发自北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