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解开触底反弹原因:突破自我逆境稳住很关键

 

刘诗雯对阵李晓霞惜败。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乒超第2轮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队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天结束了第2轮角逐,广州时代地产俱乐部女队坐镇黄埔体育馆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经过4盘苦战,广东女乒以1比3不敌对手,无缘主场开门红。其中,刘诗雯在与李晓霞的对决中以1比3惜败。

  广州时代地产女乒本赛季继续由国家队主力刘诗雯领衔,在外援方面,除了日本人气球星福原爱之外,还有来自韩国队的石贺净。在5月29日进行的本赛季首轮角逐中,广州队客场挑战山西大土河队,以3比1迎来开门红。在国家队主力首轮普遍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刘诗雯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并没有受到鹿特丹世乒赛惜败的影响,也没有因为回国后又立即参加了城运会的预赛而出现疲劳的症状,先后战胜饶静文和郭焱,为队伍立下汗马功劳。福原爱也表现不俗,以3比0横扫郭焱,贡献了关键的1分。

  韩国新援亮相

  次轮面对拥有李晓霞、冯天薇、金璟娥等高手的山东队,广州队雪藏了福原爱,改派石贺净登场。首盘对决,石贺净以0比3不敌李晓霞。刘诗雯在第2盘女单上场,以3比1击败小将顾若晨。关键的第3盘女双,石贺净/周芳芳在领先1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彭陆洋/李茜逆转,遗憾地以1比3落败。第4盘女单是两队头号选手之间的对决,刘诗雯在落后两局的劣势下一度把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中,刘诗雯一度以7比3领先,可惜最终以9比11惨遭失利。

  女双有待磨合

  山东队主教练于国鹏在赛后表示,他对全队的拼搏精神非常满意,作为核心的李晓霞更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在比赛中连得两分。广州时代地产女队主教练杨华杰对于女双未能在第3盘中击败对手感到遗憾,“我们基本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可惜的是第3盘双打比赛,我们在领先的时候没有抓紧机会。”他表示,女双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磨合。对于刘诗雯、福原爱、石贺净等主力的状态,杨华杰认为均属正常。对于能够在决胜局中逆转刘诗雯,李晓霞坦言,自己在首轮角逐连丢两分,并不是对手发挥得好,而是自己出了问题。对于次轮,她表示:“这场球我做到了自我突破,落后的时候并没有放弃,在逆境中如何稳住自己是十分关键的。”广州时代地产女乒将在6月5日晚上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内蒙古银行女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