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称宗伟世锦赛夺冠几率超林丹 陶菲克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轰轰烈烈了一星期多,青岛苏迪曼杯也终于落幕,整体实力超平均的中国队毫无意外在自家门口收获历史第8冠。苏杯结束后,紧随而来的国际大赛要数8月8日开锣的伦敦世锦赛,而世界各国男单好手在伦敦的夺冠几率会有多高?且让我们从苏杯传统五强中国、韩国、丹麦、印尼与大马的第一男单中初探夺冠热门的夺冠几率。

  李宗伟(大马) 夺冠几率:80%-95%

  本届苏杯李宗伟不论对谁,都是以直落两局取胜,延续了他迈入2011年以来的出色状态。今年至今李宗伟取得33胜1负的恐怖战绩,一上来就打出14连胜,虽然在韩国公开赛决赛遭林丹中断纪录,但随后再打出19连胜,当中也在全英赛决赛复仇林丹,状态好得不得了。再说,李宗伟长居世界第一排名,却始终没有世界冠军的光环加冕,这难免会让他耿耿于怀,夺取世冠的欲望也绝对是全球选手群当中最大的!

  林丹(中国)夺冠几率:80%-90%

  加上苏杯,林丹在2011年至今的战绩为28胜1负1弃权,战绩可说与李宗伟不相上下。不过, 与3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强猛全攻型打法比较,林丹近期可说“收敛”了许多,不再一昧狂攻,反而利用控球制造空档,再伺机拿分。有人说,如今的林丹状态已大不如前,李宗伟对上他胜算也比以前多了。只不过,我们并不懂林丹是否是战略性的留力,等大赛时再爆发。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这样的一个林丹,真是成熟得太可怕 了。

  盖德(丹麦)夺冠几率:60-80%

  岁月不饶人,不论你以前是如何的威风,体力衰退了终究难成大事,这一点可印证在丹麦老将盖德身上。不过,以盖德35岁的高龄来说,能把状态保持得这样好已经是所有球员值得学习的榜样了,而前世界一哥只要没与李宗伟或林丹碰头,与其他选手交手都有取胜的机会。

  陶菲克(印尼)夺冠几率:60-70%

  陶菲克,曾在2005年夺得世冠的这名印尼天之骄子已没有一定要夺冠的推动力,加上状态日渐滑落,此次世锦赛最大限度相信只能晋级半决赛。

  朴成奂(韩国)夺冠几率:低于30%

  朴成奂在本届赛事3仗全败,是苏杯传统5强中唯一未尝胜绩的男单选手,状态全无,搞到太极虎在小组赛迎战丹麦时还要派出老将李炫一出来打救。朴成奂想要在世锦赛夺冠?门都没有!日本的田児贤一或佐佐木翔分分钟还比朴成奂更有机会些。

  后语:若观察世界豪强在苏杯甚至是近一年来的表现,就会发现当今羽坛依然是由马中两大天王李宗 伟与林丹领衔,而接下来的彼德盖特、西蒙、道菲、朴成奂等明显与他俩有一段距离,其他国家的选手更不用说了。而李宗伟与林丹之间的距离,也从以往宗伟处于 下风,到渐渐的持平。若宗伟状态保持得当,大马也许再过3个月,就会收获历史上的首枚世界冠军奖牌了!(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