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泰决战功夫王付高峰出马 狂人来袭曾击败考克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对世界职业泰拳联队总决赛将于6月11日晚在合肥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随着大赛日益临近,中方82公斤级选手也已经确定,他是来自山东的功夫王付高峰。

  付高峰,绰号:苍山少侠,身高175cm,技术特点重拳、重腿。2009年获得印尼武术邀请赛冠军,2010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半决赛战胜白近斌,决赛战胜巴特尔夺冠;在今年1月18日哈尔滨举行的中俄散打对抗赛中,击败连续两年获得俄罗斯散打冠军的别科特梅诺夫·阿尔斯兰获得冠军;在4月福建武夷山举行的2011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上,付高峰一路高歌,在决赛中击败来自江苏的谭宝玉获得冠军。是目前该级别上无可争议的最好选手。

  付高峰的对手也日渐明朗,他是来自俄罗斯的强力外援泰拳世界冠军莱文•阿尔乔姆(Artem Levin)。莱文1986年出生,身高超过190cm,是2005—2006年WMF世界冠军;2006—2007年IFMA世界冠军;2009—2010年IFMA欧洲冠军;在其职业生涯中获得47战,37胜,28KO的骄人战绩。2010年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武搏会上击败雅森克莱获得世界冠军,从此取代了雅森克莱的江湖地位,成为该级别的泰拳第一人;2011年莱文击败国内搏击迷非常熟悉的泰拳王考克莱获得WBC世界冠军。

  记者问其知道中国散打吗?最喜欢和那位中国选手交手?莱文坦言自己并不知道散打,也没与散打交过手,更不知道中国选手,但他希望能与中国散打这个级别的最好选手交手。

  对于中国功夫,他认为中国功夫闻名世界,也曾经看过中国的散打比赛,但是没有机会对阵中国选手,这次比赛是他第一次对阵中国选手。他相信自己肯定能打好这场比赛,为了这场比赛,他也做了必要的针对性准备。他说自己有很多的比赛经验,训练也非常努力。这么多的比赛经验加上我的刻苦训练让我不惧怕任何的对手。他认为作为武者,对手的水平越高,越能激发他的斗志,从而在实战中完善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断地超越自己。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功夫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