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臻赢球谦虚仍赞郭跃:赢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4:37  千山晚报

  上周日,八一女乒做客鞍山,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大连新衡业·上方女乒,作为世界冠军曹臻拿到了关键一分。曹臻谦虚地表示,赢一场球并不能说明什么。

  对于鞍山球迷而言,曹臻被大家熟悉,是因她不久前在世乒赛上与鞍山选手张超配合,夺得了混双的冠军。那是张超的首个个人世界冠军,而曹臻则是卫冕成功。谈到自己的搭档,曹臻先是赞扬了他一下:“没想到这次是和张超配合,张超人挺好,就是说话太直接。他在国家队里挺勤奋的。我们配合在一起练的时候,他经常找我要加练,整得我挺累。但是我还是很配合他。”曹臻说,最不能接受的是张超在夺冠之后的实话实说:“夺冠之后,张超很兴奋,居然说不敢抱我,说我重。这不是变相说我嘛,看来我真需要减肥了。”不过,曹臻坦言,与张超配合还是非常愉快的,毕竟冠军将成为永久的记忆。“回到北京后,我们一起和朋友们庆祝了一下,一起分享了快乐。”

  这次乒超比赛,曹臻作为八一女乒的二号选手击败郭跃:“这个没什么太好说的。和郭跃打球,我都是胜少负多,这几年对辽宁队,我们八一队也没有优势,所以这场球一上来,我们就拼了。我放的位置也是拼,所以没有负担,最终赢了球。但是一场比赛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郭跃还是一个有实力的选手。”生活中的曹臻是个乐观开朗的人,爱好广泛,偶尔也会和朋友逛街、吃饭:“运动员的圈子比较小,大家的生活都很简单,在闲的时候我也会上上微博什么的。但是现在不行了,国家队的任务挺重,又有乒超联赛,闲不下来。但是这次世乒赛夺冠,我非常满意,目前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高的荣誉。”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