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年轻队员给我最大信心 米扬下站或将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社浙江舟山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方列)中国女排以三连胜的成绩夺得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冠军后,俞觉敏表示年轻队员的活力给了他最大的信心。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三场比赛派出三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包括年轻二传王娜、新自由人单丹娜在内,进入14人大名单的队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惠若琪、杨珺菁、杨婕等年轻队员表现出很强的冲击力。

  俞觉敏在赛后表示,这次比赛希望给年轻队员尽可能多的锻炼机会,总体而言达到了锻炼目标。赛前准备了三套阵容,这次全都进行了演练。不过,另一名年轻二传米杨本站没有出场,下站比赛可能会上场。

  “这次比赛是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老队员起到了带动作用,年轻队员的活力给我最大信心。”

  俞觉敏表示,从技术层面上说,通过这几场比赛基本形成主力阵容。他认为,现在的技战术打法是切实可行的,也是适合目前中国队人员配置的打法。“坚持下去,我认为这条路是可以走的。”

  在本站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而不像前两年有些比赛那样太过依赖王一梅这位重炮手。俞觉敏表示,全面均衡的进攻是中国队追求的目标。

  在30日的比赛中,年轻的二传王娜率队击败了荷兰队。俞觉敏说,王娜在传球调度方面跟魏秋月相比肯定有差距,不过她也非常尽力。好的是中国队的两个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都发挥得不错,杨婕在开局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后面扭转过来,也是不错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