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赛-古巴女排完胜多米尼加 2胜1负收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比赛在激战三天后圆满结束。在今晚进行的最后一场较量中,古巴女排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强攻连下三城完胜多米尼加女排收获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3。古巴在斩获本场胜利后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舟山站的亚军,多米尼加以一胜两负位列第三。

  首局比赛古巴队通过拼发球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多米尼加在一传连续受挫的情况下进攻效率大大折扣,古巴队则利用拉开强攻迅速将比分拉开最多时曾领先九分。尽管局末多米尼加在伊芙的发球轮打出小高潮,里维拉和马布鲁相继强攻命中将比分迫近到18-23,但是桑托斯连续二号位突破得手还是让古巴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在3-0领先的情况下虽因为一传被破被多米尼加以5-4反超,但是双方相持到6平后桑托斯的发球和卡尔卡塞斯的探头连得两分还是让古巴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桑托斯和卡尔卡塞斯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帮助古巴将比分拉开到12-7,多米尼加在强攻改善和对手失误增加后迅速追至15平,好在卡尔卡塞斯强攻命中让古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16平后卡尔卡塞斯的凌厉攻势帮助古巴将比分拉开,萨拉斯拦网建功让古巴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多米尼加在挽回一个局点后发球失误使得古巴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相持到3平后古巴队又是在桑托斯的发球轮打破僵局以6-3超出,短暂相持后萨拉斯的强攻命中帮助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多米尼加虽两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无奈关键时刻一传总有闪失难以延续反扑势头,卡尔卡塞斯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暂停后卡尔卡塞斯的发球轮连续冲击了对手的一传,希利耶、吉尔等人凌厉的反击让古巴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2。局末多米尼加利用古巴趁古巴稍有松懈之际通过拼防守创造了多次防反机会打出得分高潮,伊芙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22-23,好在卡尔卡塞斯重扣得手让古巴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挽回一个赛点后又是卡尔卡塞斯强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23,古巴以3-0横扫多米尼加。

  至此,经过三天激烈较量,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佳绩轻松夺冠,两胜一负的古巴女排位列次席,多米尼加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三战皆北的荷兰队遗憾垫底。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二站的比赛将于6月2日至4日移师宁波北仑进行,届时古巴、多米尼加、荷兰和中国四队将展开新一轮较量。(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