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壁协:充分发挥各地俱乐部作用 促进壁球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7: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壁球巡回赛武汉分站赛期间,中国壁球协会在武汉举办了推动壁球项目发展的座谈会。记者在座谈会后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金宏文。金宏文表示:为了使壁球运动群体迅速扩大,中国壁球协会将在今年开始组织以各地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全国壁球团体赛,改变团体赛一定要以省、市为单位参赛的框框。我们要充分发挥俱乐部在壁球运动项目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金宏文表示:召开座谈会是想听听大家推动壁球运动开展的想法,包括请大家谈谈俱乐部在壁球项目发展的作用,介绍好的俱乐部经营的经验和各地青少年壁球的培养的情况等。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来自方方面面,有高校的代表,有裁判队伍的代表,也有俱乐部的经营者和行业的从业人员。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好的建议。

  金宏文说:壁球运动属于群众基础比较差,在推广上进步比较缓慢的项目。现在各地有一些爱好者组成的形式多样的壁球俱乐部,他们是壁球运动开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希望在壁球项目发展上俱乐部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金宏文表示:我们将在今年组织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全国壁球团体赛,充分激发俱乐部在项目推广和普及方面的积极性。只要是注册俱乐部,三个人就可以组一个参赛队,参加男、女或团体赛都可以。我们要在全国推广壁球俱乐部这种形式,把开展项目有成功经验的,以及经营好的俱乐部加以推广。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壁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要充分发挥俱乐部的作用。

  金宏文介绍: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缺少运动等级制度,制约了壁球项目的发展。我认为这是大部分非奥运会运动项目的普遍问题,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级对项目的发展影响较大的,但我们也要尽全力在现有条件下积极推动项目的发展。

  金宏文说: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以俱乐部的形式开展、推广壁球运动,能使壁球运动的群体迅速扩大,造成一定的氛围,使壁球项目能在较短时间内扩大参与群体的数量。通过突出俱乐部的作用,达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目的,达到放大壁球参与群体的目的,也就达到壁球项目普及的目的。(保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壁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