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功夫完爆国外对手 山东好汉上演国人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山东济南站的比赛拉开帷幕。中国功夫优势明显,在主场接连战胜实力强劲的外国选手,使得本站比赛的决赛最终演变为国人内战,由李伟和曹鲁健争夺“功夫大师”的称号。

  身高180cm的李伟曾多次参加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预赛中他战胜了日本选手松尾伯通,挺进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山东省22界省运会冠军曹鲁健。曹鲁健在此前的比赛中,击败了曾让中国选手尝尽苦头的泰国拳王坤神-汉沙拉。

  李伟和曹鲁健师出同门,实力不相伯仲,彼此间非常了解,因此想要胜出,选手必须有非常高的技战术水平。而曹鲁健身高185cm,体重75kg,与李伟相比,身材具有绝对优势。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两人迅速缠斗在了一起。李伟的身材不占优势,但他脚步灵活,身轻似猿。比赛刚开始,李伟并不急于进攻,而是选择了稳扎稳打,耐心与对手缠斗,以寻找机会。也许是彼此间太过熟悉,一开始李伟和曹鲁健都没有获得什么好的机会,只是不停的抱在一起,然后被裁判分开。

  但这样僵持的时间并没有过去多久,李伟就抓住一次机会,给了曹鲁健重重的一拳。虽然古语云“一寸短,一寸险”,但李伟身材的劣势同时也是他的优势,这意味着,他比对手更加具有速度,他的出手也更加变幻莫测。

  很快曹鲁健也不甘示弱,一记“鞭腿”速度奇快,踢中了李伟。比赛至此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的观众屏气凝神,看得如痴如醉,生怕错过一丝细节。两名选手都希望能运用“摔”的技术,给予对手重重的一击。

  武术,比的不仅仅是身体和技能,更是智慧的较量。此时,谁更沉稳,谁更智慧,谁就能获得机会。然而,就在此刻,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显然李伟的战术经验比曹鲁健更加老到。一次诱敌深入,让曹鲁健上了当。

  曹鲁健本来希望使用“过肩摔”,绊倒李伟,没想到反而弄巧成拙,被李伟摔倒在地。这一次抱摔动作相当凶狠,也许是因为上一场比赛的拼杀过于激烈,曹鲁健出现了拉伤的情况,他当场倒地,再未能站起来。李伟快速的反应能力和凌厉的攻势,以及他虚虚实实的梦幻招数,让现场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最终李伟凭借绝对的优势KO对手,加冕本场“功夫大师”,并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他将代表“山东好汉”队角逐“年度功夫大师”称号。

  (文/梁欢 邓轶)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功夫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