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职棒青少年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3:47  新浪体育
“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
“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

  北京达阵棒球庄园的棒球场上,一群朝气蓬勃的棒球小将们正在这里挥洒汗水,为荣誉而战,这是发生在2011年PLAY BALL!美职棒青少年棒球联赛“钻石杯”赛场上的场景。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无锡、广州五大城市的6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分区赛及城市冠军赛后,正齐聚北京,争夺令人瞩目的“钻石杯”桂冠。

  经过两天八场的预赛和半决赛,北京大成学校响尾蛇队及北京丰台实验学校白袜队两支老牌劲旅打入“钻石杯”总决赛。下午一点,“钻石杯”总决赛正式打响,赛场上小球员们每一个动作都显得十分专业,场下家长们为小球员们大声加油助威。 经过5局激烈精彩的比赛,北京大成学校响尾蛇队以3:2的比分力克北京丰台实验学校白袜队,荣膺-2011年MLBPLAY BALL!美职棒青少年棒球联赛“钻石杯”赛冠军。

“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冯伟副处长在看到小球员们的精彩表现后表示:“今年是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开展的第四个年头,我很高兴地看到四年来PLAY BALL!坚持不懈的努力。棒球运动不但对于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有益处,对于培养青少年的智慧、团队能力等也有很大帮助,适合在广大中小学中推广普及。” 据笔者了解,截止今年,全国已经有五座城市的120所小学及8所初中加入到了MLB PLAY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中,每年通过体育课及课外活动接触棒球的在校学生超过10万人次。

“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钻石杯”赛如火如荼 棒球新苗破土而出

  在“钻石杯”总决赛开始前,赛会组织者还安排了投球比赛、本垒打比赛以及跑垒比赛的等趣味棒球技能竞赛,小球员通过这些比赛进一步体会到棒球运动的乐趣。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总经理谢龙为每个单项比赛的冠军小球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他表示:“感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各地教委及中国棒球协会的长久以来对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的肯定与支持。 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青少年棒球队在‘钻石杯’这个大舞台上展示着他们的风采,并通过比赛与更多热爱棒球的青少年交流沟通,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实现了MLB美职棒大联盟举办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的初衷。MLB美职棒大联盟将响应国家‘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教学,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号召,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事业,帮助更多学校设置棒球体育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

  据了解,MLBPLAY BALL! 是MLB美职棒大联盟在中国开展的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受到教育部及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重点支持。作为一项青少年校内体育项目,MLB PLAY BALL!美职棒大联盟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坚持以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事业为核心,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发出的关于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在更多学校开展棒球运动,丰富体育课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