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斯诺克职业赛 中国球手达到10人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至2012年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资格赛(简称Q-SCHOOL)于5月29日全部结束,中国球手在本次赛事争得两个进军职业的席位。而新赛季将有10位中国球手登陆顶级赛场,达到了历史新高。

  Q school是全新改革的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资格赛,比赛在一个月内进行三个阶段的比赛,每个阶段的四强选手共12人可以获得2011至2012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共有梅希文,张安达,李行和陈喆四位中国球手参赛。但他们表现不佳,只有张安达一人闯入第四轮,不过2比4不敌一位苏格兰球手无缘决胜轮。

  虽然在第三阶段比赛没有中国球手突围,但田鹏飞和李岩在第二阶段比赛成功晋级。因此,中国球手在本次Q-SCHOOL比赛并非没有收获,争得了两个新赛季职业赛的入场券,这也让中国球手的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新高。

  具有新赛季参赛资格的10位中国球手可以分为四类。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属于世界一流球手;刘崧、刘闯和肖国栋在上赛季成功保级,属于继续留在职业赛场的中国球手。

  第三类是通过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的指定赛事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球手,他们分别是于德陆和曹宇鹏。于德陆在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取得去年最佳战绩,曹宇鹏则在前不久的亚洲青年锦标赛获得冠军。而通过Q-SCHOOL跻身职业的田鹏飞和李岩则属于第四类。

  08至09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共有9位中国球手,但保级情况并不理想,因而近两个赛的参赛人数不升反降。如今,中国球手终于在两年之后再创新高。(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