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憧憬奥运:遇到困难顶过去 面对压力不再回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37  舜网-济南时报

  2011年5月29日晚,第12届苏迪曼杯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幕,中国羽毛球队战胜丹麦完成苏杯四连冠。从济南体校走出的马晋,作为混双主力,再次成为世界冠军。这是她的第二次参加苏杯,“我觉得我现在敢直面压力了,奥运会是每个人的梦想,我会努力的。”赛后马晋说。

  面对困难顶过去

  苏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团体赛,参加这样的比赛,马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困难压力都会有的,自己不可能不想,尽力让自己上场就投入进去,把困难顶过去,让自己沉着一点,尽可能去表现积极的一面。”

  事实上,真正考验马晋的是半决赛对阵韩国,他们苦战3局,才为国羽赢得开门红。“打韩国队员一向艰难,有时你觉得准备好了,但别人也有准备。这一次我们赢了,下一次他们可能又会有新的针对我们的办法,所以还是要做好自己,让自己更强大。”

  29日晚的决赛,马晋/徐晨轻松战胜丹麦选手,再次为国羽开了个好头。“半决赛时压力很大,开局没有多去沟通。今天也总结了,我俩刚刚经历了半决赛,踏实了很多,配合方面更加默契。”

  面对压力不再回避

  本届苏杯,马晋/徐晨作为国羽混双主力,出场了所有该出场的比赛,与两年前广州苏迪曼杯仅出场两次相比,地位不可同日而语。“不可能还和两年前一样了,我在不停地努力,也希望大家能看到自己的进步。”马晋说,“打得不好时有些评论很正常,我还是要尽量完善自己。”

  苏杯期间,济南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和马晋原来的教练邢瑞都来到青岛看望马晋,谈及马晋的变化,邢瑞表示:“我感觉她成熟了很多,原来面对压力可能会有回避的想法,现在她敢直面压力了,在场上也表现得越来越自信了。”

  面对奥运怀揣期待

  从小组赛到决赛,马晋发挥逐渐稳定,“是这个团队给我信心,同伴间的相互努力,自己的调整,都是发挥不错的原因。”马晋上次苏杯的搭档是郑波,本届苏杯开赛前3个月,她才开始与徐晨配对,“教练组对我们两个人非常信任,但我们未来还要努力,其实大家都差不多,可能稍微一放松就会被别人超越。”

  马晋9岁时,在父亲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拿起球拍,后来参加了江苏省内的一些比赛,不过江苏队的大门一直对她关闭。当时济南市羽毛球队的教练邢瑞从江苏把她选到济南来,从此开始进入省队、国青队以及国家队。

  苏杯是国羽为伦敦奥运会备战的重要一站,也是李永波决定奥运会参赛名单的依据之一。23岁的马晋,已是两届苏杯的冠军成员,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是奥运会。“奥运会无疑会承受更大压力,但我不会回避,而会去面对。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我知道实现梦想是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走。”

  记者訾言(时报青岛5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