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复出战以调整状态为主 俞觉敏满意弟子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0:14  北国网-辽宁日报

  5月29日晚,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古巴队,“重炮”王一梅首发并打满全场!强攻犀利、防守到位,王一梅惊艳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赛场!借此,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古巴队,赢得两连胜。

  精英赛次战对阵古巴队,中国女排主动变阵——继上一战被雪藏后,身高1.90米的主攻手王一梅,身高1.96米的副攻手徐云丽此役联袂首发。中国女排此举意图明显——增加网上高度,用拦网遏制古巴队的强攻。

  比赛中,中国女排严密的拦网犹如一道屏障,极大地限制了古巴队的进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来华参赛的古巴队并非鱼腩,队中有8名队员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主攻卡尔卡塞斯、二传桑托斯等主力皆在阵中。

  进攻点被封,古巴队犀利的强攻全盘受限。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女排依靠拦网直接得到9分。众所周知,古巴队的一大致命弱点就是球员打球情绪化,一遇阻力,自我调整能力差,主动失误增多。此役,在中国女排接、发、扣、拦、防等环节皆有上佳表现的情况下,古巴队彻底崩溃。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主要胜在拦网上,同时更胜在王一梅的惊艳发挥上。在上一战被雪藏后,大梅此役重回主力位置。吊球失误、发球出界,开场阶段王一梅略显紧张。但经短暂调整后,“重炮”随即进入比赛状态,3局比赛独得11分。

  大力跳发势大力沉,四号位强攻凶狠犀利,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王一梅的后排防守颇为到位,卡位、协防、鱼跃救球,大梅无所不能。看到弟子的出色表现,站在场边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满脸堆笑。

  “以目前的状态,大梅能有如此精彩的发挥确实难能可贵! ”俞觉敏赛后说。而王一梅赛后则表示,“如果说我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那就是比以前灵活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