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给出刘翔尤金攻略:胜奥利弗还是要靠后半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9:52  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彦)刘翔又要起飞了。昨天中午,他与教练孙海平、队友史冬鹏一同搭班机飞往美国。6月4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上,他将再次直面最大对手奥利弗。临行前,师傅给出尤金攻略,“要战胜奥利弗,刘翔还是要靠后半程的超越。”

  5月15日的上海站上,状态上佳的奥利弗因小失误而屈居亚军。“这次他肯定会铆足劲,在美国观众面前证明自己。”对于6月4日双方的再次交锋,孙海平表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奥利弗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刘翔也经历过无数次比赛,只管自己跑,前半程巩固七步上栏的技术,后半程继续发挥自己的长项,胜负并非最重要的。

  强化过程、淡化成绩,这一方面是师徒俩多年来的默契与信任,另一方面也事出有因。上海赛后两天,刘翔就因感冒引发支气管炎,至今仍在康复中。“还是那句话,改技术是个系统工程,如何分配前、中、后程的速度比例,每个过程如何发力,这都牵扯到能量供应系统,需要花时间和比赛去寻找最佳方案。”孙海平说,比起13秒10还是13秒20这样简单的数据,他更希望能在比赛中发现更多问题,以便日后的训练能更上层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