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落幕 曹忠嵘发挥出色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8:08  中国新闻网

  本报成都5月29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亚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的硝烟尚未消散,中国现代五项队又在成都双流迎来了世界杯的考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名将曹忠嵘、陈倩在男女个人赛决赛中分别拿到第五和第四名,创造了较为出色的成绩。

  曹忠嵘发挥出色,击剑21胜14负,以904分列第四位。游泳项目中,曹忠嵘的成绩为1分59秒99,位列36名决赛选手的第二位。马术赛中曹忠嵘再接再厉,仅出现掉一杆的小瑕疵。3项过后,曹忠嵘排在第一位进入最后的跑射阶段,领先对手14秒出发。

  不料,抢得先机的曹忠嵘却在射击项目上出现了失常,第一个跑向靶位后,他接连打飞了4枪,最终耗时31秒,也将领先地位拱手相让。后两轮射击,曹忠嵘接连失误,分别耗时35秒和26秒,最终排在第五个冲过终点,成绩为5712分。韩国选手李春宪3轮射击仅打飞两发,凭借射击上的优异表现摘得金牌。俄罗斯选手卡亚金和匈牙利德梅特分列二三位。

  “完全找不到感觉!射击发挥很差,我在准备中一直在调整,但最终也没找到感觉。”对于自己大失水准的表现,曹忠嵘也很无奈,或许是前面打得比较顺,反而让他的心态失去了准星。

  不过,对于曹忠嵘而言,他的主要目标仍是伦敦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他因为失误未能完成比赛,伦敦赛场,曹忠嵘说自己不会轻易放弃,“奥运会的机会很难得,4年就一次,我一定会珍惜。像今天暴露的问题,也是我备战过程需要解决的。”

  女子决赛中,中国共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但除了陈倩的第四名外,只有张晔和霍琪进入到前20名,冠军被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夺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