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决赛心情矛盾:想让汪鑫重塑自信又想3-0结束

  本报青岛5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这是苏杯这么多场卫冕战中打得最好的,3盘2比0,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队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盛赞队员。他认为,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上体现了真实的水平,两年前在广州苏杯上一盘不输地完美夺冠其实并不真实。而在青岛的本届比赛中,两名年轻女单王适娴、汪鑫先后输球,男双蔡赟/傅海峰更是连续第5次输给了韩国队的李龙大/郑在成。“我们有几场失利,证明我们队伍还是有对手的。不过,输球很正常。我们真正的优秀在于视集体荣誉为最高,不仅赢在技战术,还有团体协作精神。”

  李永波透露,其实自己在决赛的过程中十分紧张,心跳得厉害,既希望汪鑫可以在第4盘女单比赛中击败鲍恩,完成重塑自信的过程,又希望比赛能够以3比0尽早结束。“感谢队员们让我轻松地站在这里,没有把我吓得太厉害。希望这是中国队一个崭新的开始。年轻人得到锻炼,这对备战伦敦奥运会非常重要。”他希望全队以“塑造传奇、8捧苏杯”作为新起点。“毕竟现在尤伯杯不在我们手上,希望队员们以苏杯冠军作为起点。”对于通过苏杯考察奥运阵容,李永波认为为时尚早,因为接下来还有一年的奥运积分赛,需要根据队员们攒取积分的情况来确定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