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变阵效果凸显 大梅“首秀”仍是人气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2:42  新京报

  本报舟山讯 (特派记者田颖)昨晚,3比0横扫古巴后,中国女排在2011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取得两连胜。尽管主帅俞觉敏希望打造一位加莫娃式的强力接应,但目前小将杨捷还不能担当重任,场上副攻、主攻、接应几个位置得分比较平均。 本场比赛,俞觉敏调整了副攻和主攻,惠若琪的搭档换成王一梅,徐云丽顶替马蕴雯出场。这套阵容在前两局都只让对手拿到11分。最后一局,王一梅的重扣帮助球队25比21锁定胜局。

  “今天换了个阵容,是想检验一下,效果还不错。王一梅和徐云丽能在生病之后恢复成这样很不容易。”俞觉敏认为,这套阵容发挥得很理想,“今天我们拼发球做得很好,更主要的是魏秋月组织得很好,体现了快速多变和后排插上的技战术。”

  古巴主帅坦言,中国队水平很高,尤其拦网难以突破。俞觉敏则称还需要进步,“副攻进攻不错,但依然有提升空间。杨珺菁训练水平比比赛水平高,如何让她发挥也是一个课题。现在我们方向是对的,但整体配合质量有待提高。”

  ■ 点将

  大梅“首秀” 仍是人气王

  王一梅坦言在主攻位置上发挥得更好

  本报舟山讯 (特派记者田颖)尽管王一梅已经不再是绝对主力,但依然是不折不扣的人气王。本场比赛念到她的名字时,现场依然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她也以一记一记的重扣回报球迷。

  本场比赛大梅和惠若琪联手拿下23分,后者在饱受伤病困扰后,复出之战拿到11分,其中扣球8分,发球直接得到2分,荣膺得分王。对于再次被改造失败,王一梅有自己的看法,“其实那时候只是看一看谁适合打什么位置,主攻和接应都试了一下,我觉得在主攻位置发挥得更好。”

  对于首次在新女排亮相,王一梅认为自己还需要适应,“我希望能融入这个阵容,这还需要通过以后的比赛检验。今天刚开始没跟上比赛的节奏,毕竟是第一场打,到后面逐渐找到感觉了。”王一梅表示,刚开始在漳州集训时因为伤病并未进行系统训练,只是在北仑练了一下,“完全融入队伍还需要时间,但我希望这个时间尽量快些。”大梅坦言自己脚下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对于场上的一些来回球出手不够连贯。不过,她说现在心态磨练得很好,不急躁,和二传配合也比较熟练。

  对于王一梅的位置,俞觉敏给出这样的定位,“她应该属于今后队伍两种打法中的一种阵容,她做主攻,杨捷顶到接应,能够加强进攻能力。”

  ■ 群相

  本场比赛得分手收获比较平均

  魏秋月有了更多选择

  本报舟山讯 (特派记者田颖)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太显眼的得分手,杨捷、王一梅、惠若琪、徐云丽、杨珺菁得分都很平均。魏秋月认为这是件好事,这意味着她的选择更多了。

  “每套阵容都能锻炼不同的新人,以赛代练。现在队伍有很大变化,增加了进攻点,会有更多选择。”魏秋月坦言,这意味着她也有更重的任务,“我要跟不同的攻手配合,要掌握每个人的技巧,今天大家发挥得都不错。”

  取得两场胜利后,魏秋月认为队伍还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们大家还处于磨合阶段,相信后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