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暗示冲击高崚前无古人纪录 觉自己更像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1:50  新浪体育
林丹更像费德勒还是纳达尔?林丹更像费德勒还是纳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苏迪曼杯四连冠,在组委会召开的欢迎晚宴上,面对主持人洪钢的提问,林丹妙语连珠。

  对于夺冠,林丹说,“感谢球迷,我们是一支值得让你们骄傲的队伍。”

  对于决赛对手,林丹说,“盖德是一个让我尊敬的对手,他已经35岁了,仍然是一个难以战胜的对手,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我希望自己也能打到35岁,并且有机会去争取世界冠军。”

  对于团队,林丹说:“我很幸运,能够在中国羽毛球队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中打球,我相信李宗伟、盖德、陶菲克可以获得很多的个人荣誉,但他们很难拿到10次以上的世界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是高崚,总共获得15次世界冠军。目前林丹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12次世界冠军,其中包括一届奥运会,三届世锦赛,四届苏迪曼杯,四届汤姆斯杯,对于何时超过高崚,林丹没有正面回应,他说,“我希望和高崚大姐一样,为中国羽毛球队争取更多的荣誉。”

  林丹在本届苏杯中连续出战五场,全部以2:0获胜,可谓中国羽毛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心情大好的林丹,主动向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问了句,“我更像网球的费德勒还是纳达尔?”得到更像纳达尔的答案后,林丹笑着称,感觉自己更像费德勒,因为拿了很多的冠军。费德勒的成就和优雅、纳达尔的斗志和韧劲,林丹问的这个问题,或许恰恰反映他对自己的审视和内省。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